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谌馨悦:父母制定“金钱婚姻”是爱还是害?

发布时间: 2014-03-13 15:27: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谌馨悦  进入电子报

  来自安徽的高某和女友小王恋爱好几年,两人到了婚嫁年龄后,高某到小王家提亲,可小王的父母一直盼着女儿能够嫁个富裕人家,而高某以卖早点为生,年收入只有几万元,显然不符合他们的要求。她父亲提出要10万元的彩礼。对女友思念和对家庭渴望的高某,整日盘算着如何快速地弄一笔钱,先后两次盗窃,走上犯罪道路。 (3月12日中国日报网)
  父母希望自己的女儿过得衣食无忧,不受饥寒漂泊之苦的本意是好的,但嫌贫爱富只会毁了女儿一生的幸福。在离婚率极高的当今社会,一味的最求金钱婚姻更是不可取的,高额的礼金、房子、车子只会让更多的年轻跌入深渊中,不仅扭曲了婚姻的本意,也无形中把婚姻赤裸裸的建立在金钱之上。宁让女儿在宝马车上哭,也不让她在自行车后笑;宁愿让女儿成为豪宅中的金丝雀,也不让她做民房中的公主,父母一味的把金钱放在孩子婚姻的首位,把女儿推到了一个整天心惊胆跳的婚后生活中,这样的婚姻有意义吗?你的女儿被堆砌在冰冷的金钱周围,能笑得出来吗?我们嫁女儿是为了让她幸福,不是用来发财的。
  金钱并非万能之物,它买不来幸福的婚姻,买不来稳定的婚姻,买不来一个男人的疼爱,买不来一生的依靠……。婚姻是俩个别此相爱的人携手共创的白头偕老,是彼此生活的支柱,是彼此前进的鼓励,是彼此起居的照顾,他们可以共同努力去经营这份爱,为了这份爱去拼搏,在经历坎坷时的永不言弃,在经历富贵时的不离不弃,只有爱才能让婚姻更加稳固。俗话说的好:“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房子、车子、票子只是表象,不足以衡量一个人的本质,因为物质追求而去结婚,那么婚姻也必然是不幸的。
  父母们,不要被眼前的利益蒙蔽双眼,婚姻并非儿戏,帮助女儿找一个真爱的人才是对女儿的爱。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谌馨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婚姻;金钱;父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