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洪:婚姻与“世界杯”相比,孰重孰轻

发布时间: 2014-07-04 16:02:4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洪  进入电子报

  25岁的四川籍青年小赵,是一个资深球迷,为观看巴西世界杯多日“夜不归宿”,冷落了新婚燕尔的娇妻,被“打入冷宫”的妻子跑到单位劝丈夫回家却挨打,一气之下刷爆信用卡并对婚姻失去了信心。(7月4日《钱江晚报》)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因时差原因,在我国观战“世界杯”,基本都是从凌晨开始直到天亮,诸多球迷,牺牲休息时间和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去酒吧、茶楼等娱乐场所熬夜观战,持续的睡眠不足、喝冰啤、抽烟、摄入高热量食物和垃圾食品,加之运动员进球输球时心情的大起大落,不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也极大地降低了上班族的工作效率,实属不应当。
  然而,更甚者过于重视这一爱好而忽视了家庭,几天几夜不归家,对家中的事情不管不顾,导致不同程度地影响了家庭的和谐。诸如此类现象比比皆是,前段时间网上报道的一名准新郎赌球输光办婚宴的钱,为挽留失望的未婚妻挥刀自残,这就是“世界杯”惹的祸啊。
  婚姻和“世界杯”相比,孰重孰轻,可能连三岁小孩都明白。而部分“世界杯”的“铁杆粉丝”却未曾理性对待,一路狂热追捧,最终得不偿失,好在报道里的主人公经民警批评教育后,已经及时向妻子承认错误,并表示不再任由自己性子,下班后准时回家。
  在此,笔者还得奉劝球迷们一句,夜不归宿观战“世界杯”影响婚姻和家庭不可取,“世界杯”再精彩,也不过是个娱乐项目,婚姻和家庭带来的“长远幸福”远比看一场球赛获得的“短暂刺激”珍贵得多,利用茶余饭后、工作闲暇时间“消遣”无可厚非,但是,切莫将婚姻与观战世界杯“本末倒置”。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婚姻;世界杯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