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程小帅:党员干部要能承受群众评价的“辣味”

发布时间: 2014-03-19 14:42:2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程小帅  进入电子报

  要整合好组织资源、人力资源、社会资源、政策资源,使与活动相关的各种因素同向着力、相互协调。要把握好节律,解决复杂矛盾先行探索,用成功经验和管用办法示范带动。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有一点“辣味”,让每个党员干部都能红红脸、出出汗。(3月19日 大河网)
  习近平主席这次去河南兰考考察是对焦裕禄精神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新时期全党继续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的鼓励。众所周知焦裕禄在兰考是一个永远的精神丰碑,他代表了一代共产党人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而不懈付出和努力的奉献精神,是党的好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好领路人。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号召全党学习这样的精神,不能搞一团和气不办实事,不能搞发泄私愤乱扣帽子。而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位为了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真正让党员干部都能红红脸、出出汗。
  再次重温焦裕禄精神,不但是对前辈共产党人的尊敬,更是对后来人的鞭策。人民群众是党的坚强后盾,千万共产党人不要忘记我们的优良传统,更不要忘记自身的信仰。向焦裕禄同志一样,心中时刻装着群众,全部的一切为了群众。群众不在乎你是什么官,而是在乎你做了什么,不在乎你是不是有政绩,而在乎你是不是有颗火热的心。践行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当前第二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已经在全国拉开了大幕,共产党的干部就要坚持为民服务。第二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在县级及以下的地区进行,也是群众路线教育的最前沿,是不是真正的让群众路线得到继承与发展?是不是真正的让人民群众得到发展中的实惠?是不是让我们共产党的干部真正心装群众?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承担着很大的任务。作为共产党人我们应该向以习进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应该向焦裕禄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党员干部学习,奉献在先,享受在后,为人民群众的幸福而奋斗。
  反观当下党内还有部分领导干部不能严格要求自己,这样的风气必须刹住。十八大以来针对党内的不正之风,中央已经出台了多种措施,让党的自身建设明显得到了改善。但还有部分干部跟不上步伐,仍然抱残守缺,享受着自己的“官老爷”作风。这种观念与当前的社会发展形式,人民群众的觉醒意志和党的宗旨格格不入。因此,作为党员干部要见微知著,要见贤思齐,不断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符合人民群众的利益需求,让自己能成为人民群众的合格领路人。
  中国共产党有优良的艰苦奋斗传统,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有为民奉献的良好品质。这是我们党和党员干部的最大的精神财富,我们永远丢不得。只有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老一辈党员干部的精神付诸到实际工作中,把新时期人民群众的需要时刻记在心里,严格律己,一心奉献,才是对党的忠诚,才是对群众的负责。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小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辣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