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忧草:腾讯上新浪“讨骂”是个多赢局面

发布时间: 2014-03-23 08:54: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进入电子报

  昨日,作为互联网服务商大佬的腾讯,出乎意料地在其竞争对手新浪旗下新浪微博开通了名为“腾讯公司”的认证微博,一时吸引众多网友围观,当日仅用1条微博就吸引了逾12万粉丝。(3月22日《南方都市报》)
  “腾讯终于上了新浪!”这对于包括网友“乖乖小妖Zoey”在内的成千上万名新浪微博用户来说,固然有些意外。甚至有网友不无调侃地点评道,“老大,有人来砸场子了。”
  但从另一方面看,@腾讯公司正式入驻新浪微博,也是继@腾讯视频、@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电脑管家、@微信等腾讯旗下的众多频道、产品部门在新浪微博开通了认证账户之后,腾讯全方位走上新浪微博平台的一个标志。实际上,新浪方面的这几年也在腾讯的多个平台上展示自己、推广自己。“新浪微博小秘书”早就开了微信公众服务号,几乎每天都在推送热点微博,@新浪汽车、@新浪新闻客户端和@新浪广东等账号也早就入驻腾讯微博。
  必须承认,@腾讯公入驻新浪微博,还是无意间向人们展示了腾讯的新格局。腾讯的第一条微博写道:“我们曾左思右想,这历史性的第一篇微博中该说些什么。反复思忖后,还是决定直抒胸臆:我们是来“讨骂”的!希望你不论有何不爽,都能惦记起,从今天起,这里有一只满头大汗的企鹅,正在战战兢兢等待你的迎头痛斥。”好一个“我们是来‘讨骂’的”,不但说明腾讯把姿态放得很低,似乎也说明腾讯已经慢慢走出了“门户之见”。
  新浪微博是国内最大的微博平台,其用户数接近6亿人,日活跃用户总数也不断攀升到6,140万人。单单@腾讯公司在新浪上的第一条微博,就有10202人点赞、34738次转发、27878条评论,足见新浪微博影响力之大。同时,新浪又是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去年初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18%股份,以后还可以增持到占股30%。
  腾讯与阿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两个互联网巨头,腾讯来阿里的地盘“讨骂”,既生动说明了两巨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竞争态势,也意味着两巨头的竞争终究是良性竞争,而不是一场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
  @腾讯公司来“阿里浪”上来“讨骂”,网民们也毫不含糊地对腾讯的各种产品提出了各种批评和建议,从QQ号被盗到微信群,从腾讯客服到腾讯微博,应有尽有。如果腾讯真的用心倾听这些声音,认真做出改进,广大网民也不难成为最后的赢家。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腾讯;新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