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柳:网警“有偿删帖”,执法岂能灯下黑?

发布时间: 2014-03-26 16:17:5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柳  进入电子报

  删一条帖子500元至2000元不等,每月结一次账,直接通过网上银行转钱……公关公司主动出击搜寻政府、企业负面信息后,再通过相关网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删帖,并支付一定费用。在此过程中,公关公司还成功拉拢到了一名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的民警。(3月26日中国新闻网)
  网路时代的到来,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有扩音器。网络围观、人肉搜索、贴吧灌水……让不少企业、名人、有识之士战战兢兢,生怕出一点点差错、纰漏、过失,被“摆”上网,成为下一个舆论攻击、围观的“标靶”。与此同时,也给了少数不法分子生存的“夹缝”、谋利的空间。
  身为网安总队的民警,打击网络违法事件、维护网络和平是其天职。但“依仗”其专业长处、身份优势,监守自盗,与不法分子“联手”、“搭线”,主导了一场又一场“有偿删帖”的黑幕。执法人员监守自盗、知法犯法、带头违法,是实打实的“灯下黑”。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之前必先正己。公职人员要想取信于民、取信于社会、取信于国家,须做到刚正不阿、不偏不倚、公正无私,加大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力度,加强自我职业操守和道德素养的提高,对公权常怀律己之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方能做到“其身正”、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有偿;删帖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