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徐凯:“网警受贿70万替领导删帖”尴尬了谁?

发布时间: 2014-04-18 16:45: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徐凯  进入电子报

  11名网警贿赂一名海口网警删帖,办的全是“公事”:基本上都是个别地方政府和领导不希望被看到的信息。4个月前的一桩网警受贿案,最近被曝光。(北京青年网4月18日)
  当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国开展的如火如荼,党和政府下定决心净化党员干部队伍,惩治贪污腐败,群众无不额手称庆。政府监督、群众监督、网络监督各种监督方式层出不穷,尤其是自媒体时代下的网络监督在此次全国反腐的浪潮下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使得那些贪污腐败分子的行为更是“无处藏身”。而此次以行贿案面目出现的网警徇私删帖,让公众得以窥见,互联网深处进行的政府管理,面临着权力缺乏监督和权力行使流程不够透明等问题。
  “网警受贿”虽然不是第一个案例,但是日常生活听到的不多,自然容易受到共同关注。我们知道随着互联网技术与事业的发展,互联网生存成为现代社会每一个普通公民都无法缺少的日常体验,公民网络发言也同样要受到信息监管人的监督,“网警”出现的意义肯定是有利于互联网更加有秩序地运行,但是居然有网警通过手中监控网络信息的行政权力,收受贿赂为自己谋取不正当利益,这可与当初设定“网络警察”的意义南辕北辙了。时下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因为人民群众有对党和政府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们党员干部在工作的时候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要求我们去警醒和思考,去改进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态度,贴近群众接地气。出现“网警”受贿案,正好给我们敲响警钟,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去认为群众路线活动是“一阵风”,“风停即止”,要认真和严肃的进行反思,给自己“洗洗澡”、“治治病”。
  “替领导删帖”这几个字就有些耐人寻味了,如果说“网警受贿”谋私利,我们只关注了主体的话,那么这个事件最受益的客体就更受人惊讶了。行政工作人员收受贿赂,大家已经见多不怪,因为任何国家都存在,网警受贿是替张三办事还是为李四办事,估计没多少人关注,但是“替领导删帖”这就让人遐想了。替哪位领导删帖?为什么要删帖?删的又是什么贴?这个帖子又是谁发的?恐怕看到这个标题会首先想到这些。对于这个,我们暂且大可不必细究,因为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发的帖子肯定是负面的,肯定是对某位领导有影响的。但是换个角度看,删帖行为完全没有必要,如果这些帖子的内容不是真实的,领导不用大费周章去删帖,“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这样做了反倒显得自己心虚了。如果这些帖子的内容是真实的,确实存在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我想仅靠删掉一些网贴是没法掩盖的,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俗语也说过,“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
  古人云:“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对于此次“网警受贿70万替领导删帖”事件,我们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对于不良之风必须有防范措施,在思想上设置警戒线。在工作中力求做到求真务实。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时时刻刻讲操守、时时刻刻重品行。始终做到生活正派、为人坦荡、处世磊落,勤政爱民。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徐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删帖;70万;网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