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邵宇芳:“因公行贿”的网警钱从哪儿来?

发布时间: 2014-04-18 16:54: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邵宇芳  进入电子报

  2013年12月20日,原海口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魏一宁因为受贿,被海口市龙华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海口市检方调查发现,向魏一宁行贿的外地网警竟然多达11人,仅河南省就有3例。行贿最多的是湖北黄冈市公安局的网警彭某: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行贿148次,共483600元钱。(4月18日北京青年报)
  11名网警行贿70余万,其中数额最大的彭某,在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向魏一宁行贿48万余元,真可谓“大手笔”。有关部门在追查魏一宁受贿的过程中,是否也该对行贿网警“钱从哪儿来”有所追问?
  按照常理来看,网上的负面信息与网警本身可谓毫无瓜葛,为了“公家”的事,掏自己的“腰包”,想必这个社会还远未发展到如此“乐于奉献”的程度,网警们也不至于“无聊”到把自己赚的辛苦钱白白送给他人。由此可见,这钱绝不是网警个人的。
  其实,想知道钱从何来并不难。11名网警之所以向魏一宁行贿,目的是为了删除对当地政府或某位领导造成负面影响的网贴。一方面,个别地区的政府为了面子也好,形象也罢,总会想方设法“封堵”网上负面舆论,遇到对形象有损的负面事件,第一时间想到的方法就是“捂盖子”,所以不排除个别地区的政府设有专门的“删帖经费”,用来网络公关和维稳。另一方面,被举报的官员或个人或许出于“心虚”,看到举报贴后主动找到当地网警,希望“花钱消灾”。
  总之,不管行贿的钱是来自政府也好,官员也罢,行贿的事实已经构成,公众的眼睛此刻正与媒体一道,关注着各地政府下一步的行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早拿出调查结果,在严惩执法犯法的11名网警的同时,也别让这些“因公行贿”的网警替人背了“黑锅”。网警行贿,究竟能否揪出背后的“老虎”和“苍蝇”,我们将拭目以待。
  稿源:荆楚网
  作者:邵宇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删帖;网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