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传合:拿2亿元代言费,崔永元还会实话实说吗?

发布时间: 2014-03-30 08:11: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传合  进入电子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崔永元以2亿元代言费接下了某家具品牌代言,代言期限为10年。28日下午,崔永元承认接受此代言,并透露已经把钱捐给了崔永元公益基金会。(3月29日中国新闻网)
  显然,厂商之所以愿意高价请崔永元代言,正是看中了小崔很高的人气。近年来,崔永元大胆直言,成立基金会,调查转基因,在很多情况下已成为百姓利益的代言人。由他代言无疑会赢得部分消费者的信任。
  相对于崔永元来说,这2亿元代言费,不啻为是雪中送炭。据说,因为缺钱,小崔的公益事业曾受阻。或许,有了这2亿元,崔永元的公益基金必定会如日中天,在资助贫困地区基础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收集、保护及传承项目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但是,任何事情都有其两面性,收益与风险是共存的,有一份权益就有一份责任。明星代言亦是如此。近年来,有关明星代言虚假广告的现象时常见诸于媒体,一些明星看重的是高额的广告代言费,为此,不惜抛却在公众中业已树立的良好形象,忽悠消费者,对代言的产品作虚假宣传,夸大产品性能,甚至昧着良心说假话、说谎话。
  正因为如此,为防止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崔永元与厂家协商共同担责,双方各拿一部分钱,在有纠纷时赔给消费者。即便是这样,在以后的日子里,随着该家具品牌日益深入人心,家具产品走入千家万户,因为质量、价格等因素出现的问题也会接踵而至。
  假如一旦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对崔永元来说,无异于是一次次煎熬和考验。人们会说,因为我们相信小崔的人品,欣赏小崔的“实话实说”,现在上当了、受蒙骗了,嘲笑声、挖苦升会纷至沓来,让你有口难辨,有理说不清。
  自然,这都是假设出现的情形,或许,这样的事情根本就不会或者不可能发生,倘若是这样的话最好。但是,相对于小崔来说,却是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其在公众中的百姓利益代言人形象容不得一点玷污。即便是与厂商定下了共同担责,实行产品质量先行赔偿,也要经常督促要求厂商,对所代言的品牌认真负责,保证质量,实行三包,服务百姓。
  作为具有代表百姓利益和家具产品双重身份的代言人,崔永元虽然拿了人家2亿元,还是应该首先想到和兼顾消费者利益,站直了,别趴下!只有这样,才能让所代言的产品如同实话实说节目,成为深受公众欢迎和喜爱的品牌。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传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崔永元;代言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