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敬诚:别让事故成为春游的恐慌

发布时间: 2014-04-11 09:26: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敬诚  进入电子报

  10日上午10点半左右,一辆载有海南澄迈县一所小学学生前往文昌旅游的客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8名小学生当场死亡,32人受伤,4人重伤,28人轻伤。(4月10日新华网)
  8个鲜花般孩子的生命猝然而去,让所有人无不锥心般疼痛。本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却让8个家庭落入了深渊,20余家庭陷入悲伤。本是快乐的春游,却成了噩梦一场。
  如果没有这次春游,或许就没有这噩梦一场。悲伤愤怒聚集到春游上,成了事故的替罪羊。春游其实并没有错,错的是组织环节的不完善,错的是司机的超速行驶。事故就是事故,没有其它,别让事故成为春游的恐慌。
  如今,由于申报手续的繁琐、组织者的担心、家长的害怕,组织孩子外出春游早已成为了希罕事,没想到如此希罕事又遭遇如此不幸,让早已成为希罕事的春游无异于雪上加霜,让管理者、组织者、家长更心生忌惮。
  春游是许多人儿时最美好的回忆。在最美的季节,同学们放下书包,忘却课业的烦恼,畅开心痱尽情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享受春的美好,大自然无穷的魅力,无比惬意。
  给孩子怎样的童年是每个教育工作者和家长都在思考的问题,都希望送给孩子最美好、最难忘的童年。然而,由于一些意外,又让他们因噎废食。春游没有了,体育课上激烈的运动没有了,孩子们在温室中生长,但温室中长大的孩子注定难经历风雨,也不是完整的童年。童年本是多姿多彩,在学校、家长精心呵护变得简单而单调。
  事故的发生不应成为阻挡外出春游的理由,给管理者、组织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更为详尽的计划,需要更为细致的方案,需要明确的责任划分,需要每一个细节都尽量做到尽善尽美,全身心为孩子保驾护航。
  事故已经发生,教训足够深刻。但别让事故演变为对春游的恐慌,春天是美好的,全社会都应该行动起来,保护好孩子美好的童年。
  稿源:荆楚网
  作者:敬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春游;安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