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糖糖:户籍咋就成了事业单位过不去的坎儿

发布时间: 2014-04-18 09:59: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糖糖  进入电子报

  因不具备南阳桐柏县户籍,在去年桐柏县事业单位招聘中报名被拒,昨天,南阳小伙张强(化名)委托朋友,以邮寄方式向南阳桐柏县人民法院寄去了一封起诉状,状告桐柏县政府、桐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关损失。(4月18日 大河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的进步,我国对于教育问题那是越来越重视了,不断的扩充高等教育的范畴,对于时下的人口来说,大学毕业生是有很大的发展前途的,他们拥有高学历,高智商,但是这些也都是大家总以为的现状,但是实际是什么呢?实际的情况居然是随着这个高校的扩招,对于每年的毕业生来说,无疑最大的痛苦就是就业问题了,甚至是出现了“毕业就失业”的盛况,这样的问题,让很多的大学毕业生是有苦难言。
  在每年大批的毕业生当中,有很多人是选择了公考这条道路,无论是公务员编制还是事业编制,对于他们而言,只要是一份稳定的工作,那就是自我实现的一种方式。但是由于一些政策的原因,对于一些事业单位而言,即便是你毕业生有多大的本事能够挤进去,但是你的户籍问题,却是你的软肋,最终也将被拒绝在门外的。
  近日就有一名大学毕业生将桐柏县政府、桐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告上了法庭,原因就是当地县的招聘当中,对于要求的限制太过不公平了,必须是这个当地“桐柏籍”户口,该名小伙认为这是存在歧视的地方,要求当地的人民法院给出一个说法。诚然,现在是有很多的地方对于当地的考试有“地方保护”的政策在里面,对于自己家乡出来的考生回归也是有保护主义在里面的。对于这样的“不公平”政策,那是见怪不怪的了,但是真正的让人拿出来进行讨论,并推至道法院的例子还是少数的。
  笔者认为这样的做法是有利于保障当地生源的就业率,但是对于当地的发展而言是没有任何的好处的,人员的流动性可以带来很大的改革和创新,如果只是“固步自封”的话,那么社会也将是难以进步的。这一点从我国古来有之的历史演变就可以看到,做到真正的敞开大门,招贤纳士的接受来源于五湖四海的人才,这才可以壮大当地的精英队伍,这样的方式才可以为当地的发展囤积优秀的人才。所以对于此次的状告事件,笔者建议当地政府好生的注意采纳,给学子们一份机会,就是给你们经济强区一个保障。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糖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事业单位;招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