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叶归根:“净网2014”还网络“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 2014-04-22 09:25:5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叶归根  进入电子报

  记者20日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国信办全力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目前已依法查处淫秽色情网站110家,关闭各类违法违规账号3300多个,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新华网 4月20日)
  “网络色情”是当前法治社会的一大“毒瘤”,这个“毒瘤”不根除,就无时无刻不对人们产生不良的影响,就容易引诱一些人走向违法的深渊,不能自拔,对社会、家庭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国家开展“净网2014”专项行动,正是维护青少年、净化网络环境、有效减少犯罪发生的一项有效举措。
  “净网2014”,需要敢于亮剑。之前一段时间,国家不断加大对网络净化的行动,但是淫秽色情信息仍有“回潮”之势,且受影响青年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甚至步步朝向未成年,也正是因此,低龄化青年、未成年因受网络色情熏染而造成的犯罪率,也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净网2014”专项行动,势在必行。国家要加大打击力度,瞄准网络色情的重灾区,重拳出击,让那些违法乱纪者威风丧胆,从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净网2014”,需要制度支撑。严厉打击网络色情,不仅措施要严,手段要坚决,效果要到位,从行动上切实起到震慑作用,还需在完善网络运行制度上下功夫。要加强网络监管,完善网络管理制度,不让那些想借此谋取利益之人钻了法律的空子,通过精细化管理来加大对网络运行的约束,净化网络环境。
  “净网2014”,还需全民参与。网络信息的广泛性,单纯地只是依靠国家监管和完善制度还是不够的,还需要全民参与进来,信息是否“涉黄”,是逃不出民众的“火眼金睛”,要鼓励民众举报,对举报内容属实的,要适当给予奖励,依托民众的力量,激发民众对“色情网站”的抵制作用,;民众更应履行公民职责,敢于和“色情网站”说不,从而加强对“色情网站”的打击力度,让“色情网站无处藏身”。
  “净网2014”,让我们共同参与,敢于同违法乱纪者斗争,为公民营造一个干净的网络环境,还网络“一片蓝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叶归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净网;蓝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