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巴山夜雨:挂牌“重点保护”污染企业是乌龙

发布时间: 2014-04-25 17:30: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雨  进入电子报

  4月24日,一条网帖以图文形式披露,湖南省临澧县一污染企业门口挂着“临澧县公安局重点企业保护单位”门牌。据网帖描述,临澧县富达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10月。自开办以来,当地的农田陆续遭遇污染,数百亩粮田几乎无法耕种。帖中的图片显示,临近水库中有大量的死鱼漂浮在水面,企业排水口外的水面堆积起层层白沫。(4月24日新华网)
  公安局挂牌“重点保护”污染企业,为污染保驾护航,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众多网友评论指责公安局滥作为。
  面对指责,临澧县副县长、公安局长24日当天向记者确认,富达养殖专业合作社门口确实曾挂有“临澧县公安局重点企业保护单位”的门牌,但这块门牌是企业主自制后挂上的,并没有通过任何一级公安部门许可。临澧县公安部门已于23日摘下这块门牌,并称公安机关对任何企业一视同仁,没有“重点保护”和“非重点保护”之分。
  门牌是企业主自制,“重点保护”污染企业其实是乌龙。但公安局迅速澄清事实并未取得实际的效果,网友还是一边倒的批评公安局充当污染企业“保护伞”,纵容和偏袒违法,失职渎职。这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为何谣言比事实更受欢迎。
  公安部门已经对企业主自制“公安局重点企业保护”门牌进行取证,将依据相关行政法规对这家企业进行处罚。但企业的污染问题还没有受到处理,当地环保部门曾多次给养殖场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养殖厂补办环保审批手续,污染防治设施如期配套到位,养殖场都仗着“公安局”狐假虎威,对行政决定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期望公安局能配合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严肃打击企业的污染行为,以此来进一步证清白、洗冤屈。
  稿源:荆楚网
  作者:巴山夜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重点保护;乌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