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谢伟锋:暴恐阻挡不了我们改革发展的步伐

发布时间: 2014-05-01 08:20: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谢伟锋  进入电子报

  4月30日19 时10分许,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旅客出站口发生一起爆炸案件,造成人员伤亡。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往医院全力救治,现场秩序已恢复正常,案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选择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来制造暴恐事件,犯罪分子们的丑恶用心昭然若揭。联想到昆明火车站暴恐事件可以看出,不法分子们不停地制造事端,引起混乱,其根本目的就是要拖慢中国发展的步伐,打乱社会和谐稳定的节奏。其出发点已经是站在了人类的对立面,其下场也必然是咎由自取。
  暴恐分子一再选择在人流密集的地方作案,动机无非是用血的代价制造最大的恐慌效应,并借此目的就是要做到到扰乱人们视线、混淆主流声音。我们不能被暴恐分子这拙劣又残暴的演技所迷惑。相反,此刻受到伤害的我们,更应该团结起来,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坚决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最重要的,要让当下打好的发展局面不受到打扰,让犯罪分子的如意算盘全部打空。
  社会在发展,国家在进步,就必然会受到暴恐事件的潜在侵扰。这是一场野蛮向文明的宣战,其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是客观存在之事实。中国人虽然仁厚,但依然有自己坚守扬善惩恶的底线。善良的人们在此刻,更应该擦亮眼睛、明辨是非,齐心协力巩固和维护全国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不管在哪个国家,不管在哪个阶段,暴恐事件都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暴力分子都是各个民族的公敌。没有人会把一丝怜悯给这些野兽群体。在此次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事件发生之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立即作出指示,“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在此语境下,暴恐分子也将像秋叶一般被犁庭扫穴。
  对于暴恐事件,我们必须毫不留情地加以谴责,揭露犯罪分子的丑陋面孔。同时更为重要的是,要伸出人民的铁拳之手,迅速侦破案件,严惩暴徒。这不仅是给死伤群众一个交代,更是对改革开放大局的稳控军心。
  当前,唯有继续深抓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大力加强民生建设,夯实了国家科学发展、稳定发展的根基,在丰富的物质基础上构建出更高的思想文化素质和人文素养,打造现代社会所必须有的文明。唯有如此,才会遏制住暴恐存活的土壤。
  还是那句掷地有声的话语“暴力犯罪活动阻挡不了我国改革、发展的步伐” 一小撮暴力恐怖分子蚍蜉撼树、螳臂挡车的企图,终究是不得人心之举,阻挡不了中国发展的历史车流。而历史,终将把他们丢上耻辱的审判席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谢伟锋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暴恐;乌鲁木齐;改革发展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