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高世鹏:坚决打击暴恐犯罪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

发布时间: 2014-05-24 09:49: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高世鹏  进入电子报

  5月22日7时50分许,有两辆无牌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一早市冲撞群众。此后,两辆车发生爆炸起火。截至发稿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5月22日中国新闻网)
  就在昨天,一小撮暴力恐怖分子在中国新疆乌鲁木齐的早市上策划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造成了大量的平民伤亡。这种滥杀无辜的行为,挑战的是整个人类社会的文明秩序和道德底线,是可忍孰不可忍!任何组织、任何人都没有任何理由,为这种杀害无辜平民的暴力恐怖行径开脱,恐怖事件的策划者、组织者、实施者都应当被绳之以法,彻底铲除,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决不能让其落得好下场。
  在这次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全国各地的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与乌鲁木齐人民一起声讨暴力恐怖活动,每个人都把自己当成乌鲁木齐普通民众的一份子,做到了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同志作出的重要批示,积极参与到全面加强社会面巡控和重点部位防控的工作中,形成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坚决严打暴力恐怖犯罪的铜墙铁壁。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面对暴力恐怖分子的虚假、恶意宣传,政府宣传部门要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向国内外发布权威信息,揭露事实真相,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决不能让一小撮暴力恐怖分子用暴力制造混乱,用谬论蛊惑人心,决不能让干扰国家建设的阴谋诡计得逞,越是在这样的发展关键期,越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反对暴力恐怖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我们的认识不能含混、态度不能暧昧、行动不能动摇。对残害生命、穷凶极恶的暴力恐怖活动,公安部门更要深刻认识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出重手、下重拳,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先发制敌,决不能再把每次暴力恐怖事件都被当作孤立个案来处理,而要强化底线思维,务求斩草除根,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继续保持对暴力恐怖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力,一旦发生打砸抢烧等犯罪活动,一定要依法严惩,绝不手软。
  只有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才能更好的保障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只有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才能实现中国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只有全力维护整个社会的稳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乌鲁木齐人民的共同心愿心声,也是全新疆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没有人愿意生活在暴力恐怖活动之下。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维护安定、祥和的生活和发展环境,是各级公安部门不可推卸的责任。希望各级公安部门在党中央、国安委的英明领导下,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帮助下,顺藤摸瓜,认真追查,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稿源:荆楚网
  作者:高世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暴恐;打击;乌鲁木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