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定坤:对网上造谣者坚决打击不手软

发布时间: 2014-05-04 08:46: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进入电子报
  “五一”期间,一则“宜昌和平公园被恐怖分子袭击”的虚假信息在网络中广为传播。3日,记者从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获悉,警方已依法对造谣男子王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5月3日新华网)
  据宜昌警方介绍,5月1日16时许,宜昌城区沿江大道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驶向道路左侧,造成路边行人死伤。而后,正在宜昌游玩的37岁男子王某开始在其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编造“宜昌和平公园被恐怖分子袭击”的信息,受到多人关注转发,一度引起社会恐慌。
  法律界人士针对当前网上流言乱飞,扰乱不明真相人们的生活秩序,也带来非常负面的社会影响时指出 ,凡故意造谣、散布虚假、恐怖信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严重影响社会稳定,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情节较轻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拘留和罚款;情节严重触犯刑律的,按照《刑法》,予以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所以说,宜昌警方出手快,依法迅速抓获造谣者王某,及时澄清事实真相,才避免事态产生较严重的后果。笔者认为,不管造谣者是恶意还是无聊,或者出于什么目的,公安机关都要出重拳严厉打击,根据情节轻重,当处罚的要处罚,当刑拘的要刑拘,当判刑的要判刑,决不心慈手软,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放任自流。只有这样,才不会让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才不会让一些流言蜚语干扰社会的正常秩序,才不会让我国“长治久安”成为一句空谈。
  笔者在这里还要奉劝那些居心不良者,不管你安的什么心,不管你是什么出发点,都不要步入王某后尘,净网行动已经全面展开,斩“谣”利剑正在闪亮高悬,谁再胆敢利用网络造谣,谁再胆敢散布虚假、恐怖信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网上造谣;宜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