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章粒子:论“护士裙下”卫生局长的倒掉

发布时间: 2014-05-09 15:57: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章粒子   进入电子报

  2013年1月4日,成都市原卫生局长周光荣因涉嫌受贿犯罪,被市检察院正式立案侦查。(5月9日四川新闻网)
  周光荣于2005年底至2008年1月担任成都市卫生局长期间,滥用公权,多次贪污受贿,在2007年,利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基建工程发包之机,受贿300余万元。时隔5年之后,他的利益搭档何杰因经济犯罪被查,至此,这位局长的罪行才浮上水面。狱中的他描述自己每日以泪洗面,通宵无法入眠。如此一幕,不禁让人去问曾经清廉的他怎会被腐蚀到如此地步?铁窗的教训又给了我们什么样的深思呢?
  贪色,是香粉红玉背后的尖刀。纵观历来贪污腐败的官员,有几个不是因为色心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甚至像周关荣一类一直比较正直的官员,因为好色,最终也没能逃脱晚年的悲楚。看来我们的官员不仅要有不沾花惹草的正派作风,还得有抵御佳粉来袭的自律心墙。只有如此,才能做正直之人,为清廉之官。倘若这位局长能够自律,那么,相信再妖艳的诱惑也无法闯进牢牢的心门。
  贪色,是贪污腐败之根源。在法律的严惩之下,周光荣忏悔了,然而他的忏悔,只停留在了对红包的收取问题上,只是就贪论贪。殊不知,自己所犯罪恶的根本源于好色之心。起了色心,才是他从曾经的清廉走到了腐败一天的根本原因。据说,这位昔日的卫生局长栽在了向他“汇报思想”的小护士身上。一个护士跟一位卫生局长有什么思想可以汇报呢?我们很容易想到,周光荣的欣然赴约,是他自身道德之城的沦陷,他对情色之诱已经完全失去了抵御能力。这位局长的忘本,将他推出了道德的底线,最终败倒在石榴裙下。
  色字头上一把刀,道德底线要守牢;唯有自律保清廉,才能坦然乐肖肖。因为贪色而起的官腐案件无一不在提醒着人们,作为一名公务人员,一名国家干部,需要时刻举好道德红线这面盾牌,用心筑起清廉自律之围墙。只有这样,才能够游刃于各类诱惑之间而不失为官本色。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我们的领导干部,是不是应该有如此的心境才好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章粒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护士;周光荣;贪色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