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贞贤:护士穿空姐制服,或是“徒有其表”

发布时间: 2014-08-29 09:15:3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贞贤  进入电子报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身着粉红色的“空姐”服饰为患者开展导医服务。该医院导医航空服务模式由20名形象、气质佳的护士组成,在医院进行迎宾、介绍就诊程序,护送危重病人、为患者端茶倒水、挂号、取药、开电梯等生活服务。(8月26日新华网)
  空姐服被运用到各种行业中,商场促销,促销女士穿上空姐服;酒店迎宾,服务员穿上空姐服;工地剪彩,女招待穿上空姐服。现在就连服务于普通百姓的一线窗口——医院,也开始玩起了服务文章,让护士们穿上空姐服来吸引患者的注意。对此一众网友们调侃道:“看到空姐式服务我们不会开心地笑,什么时候看个感冒只需三五块钱了我们才会笑。”
  医院所谓的护士穿上空姐服,不过是一种商业的噱头而已,其一,各种行业本来就有自己应做的本分,护士们穿上白大褂,体现的是白衣天使的魅力,而如今护士们穿上空姐的服装,那么体现的是空姐的魅力吗?关键是护士们毕竟不是空姐,挂上羊头卖狗肉,最终的结果只能贻笑大方。其二,搞这些花架子,还不如实实在在地提高医院的服务水平。正如有人说:外表光鲜有什么用?不如拥有高超的医术、实惠的价格和高尚的医德。别搞这些噱头,吸引不了人。去医院是为了看病,不是去看表演。
  全国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无论哪个地方和单位,搭一次“花架子”,就把群众的心伤一回;走一次“过场”,就与群众的距离远一分。搭“花架子”、走“过场”就是“四风”中的“形式主义”,必须坚决反对。
  有的单位做点事情生怕别人不知道,尤其是在为民服务这点上,挖空脑子、想尽办法玩出花样做出为民服务的改革先锋的模样,这本来是好的,但一些人却在这里大玩花架子,如此热衷“眼球效应”,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最终会引起老百姓反感。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贞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护士;空姐制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