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小宝:是谁让事业单位考试分数雷同

发布时间: 2014-05-20 09:43:2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进入电子报

  昭通市2014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发现了奇怪的现象,部分岗位前几名考生的成绩高度雷同,连小数点后面的分数都一样。有网友据此发帖举报称此次考试中有考生用无线耳机作弊的现象。14日,昭通市成立由纪委监察、人社、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开展调查核实工作.(5月16日 中国新闻网)。
  事业单位的考试历来都是众说不一,如今昭通市2014年事业单位的考试再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部分岗位前几名考生的成绩高度雷同,连小数点后面的分数都一样。不禁让人咋舌。
  如果说是纯属巧合,这种说辞很难服众,因为不可能巧合到连小数点后面的分数都是一样的,这也不禁让我们感叹,就是作弊你也要做的有点技术水平才行呀,不能让人一眼看穿呀。
  法律专业的考生排名靠前的专业分都是136.2,综合管理的考生都喜欢考129.3,这种情况让人一看就知道,成绩的背后肯定存在着一定的猫腻,否则不会巧到这种程度。
  以往事业单位的考试就是存在着很大的水分,但是没想到,在现在,惩治腐败,惩治社会不良现象的情况下,竟然还有这种事情发生,胆量之大,让人汗颜。
  到目前为止,由于公务员“逢进必考”被执行得比较到位,事业单位就成了部分有权有势者安排子女和亲属的后花园。在用人单位组织实施的专业测试操作过程中,或多或少存在打“人情分”的现象,这咱现象愈演愈烈,非常严重。
  此次云南昭通事业单位招考,考试分数如此雷同,肯定存在着涉嫌作弊之事,相关监督部门一下要严查清楚,揪出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以儆效尤。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事业单位;考试;雷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