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卫斌:同学不是官员被免职的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14-05-22 15:06:1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进入电子报

  5月20日,盐城建湖县一网友发帖称,该县住建局一名干部在KTV搂抱小姐。帖子还附有几张两人搂抱在一起的照片。照片显示,在一间装修比较豪华的KTV房间内,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中年男子正在搂抱一名女子,动作不雅。5月21日,建湖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照片中搂抱女子焦某,是该县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照片被曝光之后焦某已被免职。(5月22日《河南商报》)
  有记者联系到焦某,这位焦副主任声称,自己搂抱的是女同学,不是什么小姐。今年春节前,有在外地工作的同学回老家,然后就喊几位同学聚聚,一高兴就喝了点酒,然后就去KTV唱歌时,有了不雅的举动。
  说实话,同窗之情,如同手足。老同学多年不见再聚首,彼此行“拥抱”之礼完全合乎情理。问题在于,焦某抱的是小姐还是同学?有图有真相,相关部门查一查便客水落石出。退一步说,即便搂抱的是老同学,其不雅动作,恐怕也是这位女同学的老公无法面对的。
  焦某想让同学背黑锅的做法并不新鲜。例如,最近几年,不时爆出城管等公职人员打人的新闻。如出一辙的是,事后相关单位大多出面“澄清”说:打人的是临时工。只要稍微有一点常识就知道,眼下的用人制度根本不存在“临时工”一说。“临时工”被毁之后,一些地方回应打人事件往往又拿“实习生”说事。这一次,焦副主任说抱的是“同学”,不过是“临时工”、“实习生”的翻版。
  其实,同学不是焦副主任被免职的关键词。焦副主任搂抱女同学没有错,错就错在其动作不雅。如果仅仅看图片,就知道焦副主任的确是喝高了,至于有没有对搂抱女子图谋不轨,只有他自己心里明白。
  当然,盐城建湖有关部门断定焦副主任违纪并免去其副主任一职,恐怕另有原因。去年底,江苏省纪委、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曾就“会所中的歪风”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相关文件明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既违背了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也与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背道而驰。文件明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作出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焦副主任在KTV搂抱女子,显然违反了上述规定,被免除职务也不冤枉。
  自媒体时代,网络成为不少官员的滑铁卢,政治前途戛然而止,而且多半和女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政府官员手握公权,其一举一动理应自觉接受公众监督。有道是:不作不死。只要官员行得正、坐得端,自然“深夜不怕鬼敲门”。反之,如果官员的屁股上本来就不干净,摊上大事只是迟早的事。须知,多行不义必自毙是自古以来屡试不爽的定律。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同学;官员;免职;关键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