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亦瑭:“与同学合影”被停职到底冤不冤

发布时间: 2015-01-11 08:27: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进入电子报

  从1月8日晚开始,一条“举报江苏省镇江市反贪局副局长宋某某”的微博,引发广泛关注。图片中,宋某某与一名女性搂抱着半躺在沙发上。事发后,镇江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宋某某实为镇江市京口检察院一名副科长,他已被停止职务,接受组织调查。昨天下午,宋某某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与自己搂抱的是同学茅某某,大家聚会时拍照留念。“影响很坏,我觉得有些冤。跳进黄河也洗不清。”(1月10日《现代快报》)
  于普通群众来说,在同学聚会后一起拍个照、拥抱一下,或许并无多大的问题,更何况是在KTV这样让人亢奋的场所。当然,前提是不能做出有违社会伦理道德和党纪国法之行为。而此次,在与同学聚会后一起拍照留念的这名检察官,却因此被停职调查。想想着实有点儿冤屈。
  事实上,公职人员与同学聚会拍照而产生的“不雅照”事件,并非鲜闻,类似事件早已有之。而因此被停职调查的官员,江苏镇江这名检察官也不算是首位。但由此引发的强烈舆论事件,想必也是在预料之中。因为这不仅影响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更是事关人心向背、党和人民群众宏伟事业的兴衰成败。
  因此,作为一名国空公职人员,不论是与同学聚会而在KTV里与女同学搂抱在一起,还是因为由于酒后壮胆更或是因为内心的不鬼而有意为之。如此不雅行为着实不应该。尤其是在有前车之鉴下,作为一名司法机关的检察官,为何还不会有所收敛,依然我行我素,与党纪党规背道而驰。所以,其被停职也并不冤。
  俗话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官职再小的干部也是干部,都应从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做起,从遵纪守法的小事做起。而且,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不是小事,更不是儿戏。特别是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如此顶风违纪、影响恶劣,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的作风问题,更应予以从严教育、惩处。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同学;合影;停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