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许丰:告别“形式主义”不能止于“亮红牌”

发布时间: 2014-05-28 11:44:3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许丰  进入电子报

  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从严从实的要求,发扬认真精神,着力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不能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影响活动健康发展。要采取有效措施,举一反三,防止和避免活动走形变味、做成夹生饭。(《人民日报》)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个重要的任务,是扭转形式主义等不良风气。活动走了过场,本身就是形式主义。要告别形式主义,就不能止于只“亮红牌”。只有让群众看到活动的决心与成效,提高参与的信心与动力,才能在真红脸、真出汗中,彻底走出“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误区。要走好群众路线,不能只靠送米、送油、送棉被,更不能靠走走、看看、搞过场,而是要时刻想着如何深入群众、依靠群众、造福群众,我们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广大党员干部要放下身段,摆正心态,当好学生,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虚心在基层向群众拜师学艺。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诚恳地与人民群众进行交流,从人民群众的鲜活思想中汲取营养,从人民群众生动的实践创造中提炼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只有思想接地气,工作才能长灵气,才能让工作更加富有生命力。
  领导带头,问“症”求“医”。听得意见,才能找到问题;找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有中央督导组组长表示,对“谁来听意见”和“听谁的意见”这两个关键问题的不同回答,决定着听取意见工作的质量好坏。目前,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对此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一方面作为活动组织者,积极部署推进这项工作;一方面作为参与者,切实按照中央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诚恳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开门搞活动、亲耳倾听群众的意见,才能真正找准工作的落脚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根本的利益问题;只有深入群众,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和建议,才能找准各自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时刻牢记公仆使命;只有深入基层、“接接地气”才能深刻认识到群众力量的伟大、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和保持优良作风的必须。
  稿源:荆楚网
  作者:许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形式主义;亮红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