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定坤:“色师”频现拷问师德何在?

发布时间: 2014-05-29 11:32:2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进入电子报

  身为小学教师的魏某,屡屡以辅导作业、改卷子为由,多次将授课班上11名8~11岁的女学生喊至家中卧室,对7名女学生实施奸淫和猥亵、对4名女学生实施猥亵,还将实施过程制成大量淫秽视频。魏某被法院认定犯强奸罪、猥亵儿童罪,并被判处死刑。目前,魏某已经被最高法院核准死刑。(5月29日新华网)
  打开网站,翻阅报刊,教师涉黄、违法的案例不少。人们都在惊呼:现在还有师德吗?对这个色胆包天,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对7名女学生实施奸淫和猥亵、对4名女学生实施猥亵,还将实施过程制成大量淫秽视频的魏某。人们更是骂声一片:畜生!这又是一个畜生!
  质问魏某,你也身为人父,假如你是一位家长,假如你的孩子受到“色师”侵害,你作何想?谁都知道,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教师职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民把培养接班人的光荣神圣任务交给了教师,充分说明人们对教师的信任和冀望。作为教师,应该做到为人师表,以高尚的品德和丰富的知识来塑造、来教育好下一代,才不会辜负人民的厚望。作为学校应该将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以德为先、以师为本,永远不可懈怠。
  然而,近年来,教师中的败类接连出现,诸如校长拉小学生开房、教师搂女童看黄片、教师奸淫和猥亵未成年人……不仅玷污了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而且也暴露出人们对师德“究竟怎么了”一种困惑感、危机感。说句实话,现在人们对极少数教师啧有烦言、另眼相看,尤其是教师中的“色鬼”。他们受到法律的严惩,被钉在社会公德的耻辱柱上让众人唾骂,完全是咎由自取、罪有应得。
  对魏某这样违法违纪的“色师”,作为教育主管部门也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行风建设抓得怎么样?师德师风摆正位置没有?平时监管到位没有?人们都说“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对学校出现魏某这样的“色师”,校长也不能诿过。还有人会说,有的校长也是色胆包天、丧天害理,那么,校长的上司也应担责。问责,不应成为一句空话。总之,为了孩子的安全,为了对祖国的未来负责,对像魏某这样的“色师”、还有“色校长”必须严惩不贷,决不留情。只有这样,才能还校园一片净土。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师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