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朱永杰:师德亟需严刑峻法方能修复

发布时间: 2014-10-16 08:36:1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永杰  进入电子报

  人没怕劲儿就会玩火自焚。厦门大学的博导吴春明彻底咎由自取,身败名裂,他在作死,赶紧去剖腹自尽吧,活着还有什么劲儿?6月份就有被他伤害过的研究生发帖举报他,教导女生防狼。但是,直到7月才算网贴蹿红,引起世人注意。原来,这不折不扣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直到10月14日,经过上海东方卫视直播,才有三名女生站出来披露吴春明的丑恶嘴脸。其中一张床照是一位被多次性侵的女生拍摄的。这个吴春明相当狡猾,他每每会检查女生的手机,难有录音和视频。这张床照是该女生拍完发到邮箱,又删除后才保存下来的。由此可见,吴春明自以为没有证据其奈我何,这种肆无忌惮的流氓习性,多么丧尽天良。
  野外的考古现场,这个衣冠禽兽的教授并没把心思放到工作上,而是千方百计骚扰侵害女生;即使在办公室,他也敢拿着避孕套发出性侵女生的暗示。浮出水面的是这几个受害者,没有浮出的还有多少人,让人不敢想象。这么表达的意思是,不要以为女生都是年满十八岁的成年人,其实她们的心理年龄还很小,刚刚走出父母的视线,单纯幼稚,极容易上当受骗,极容易让人生发生错位,极容易一步失足成千古恨,最终从身体到精神受到极大伤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果被吴春明这样的禽兽伤害,无论哪一个女生,极有可能毁掉的是一生的幸福,改变的是一生的命运。所以,吴春明的罪莫大焉,法律在这方面必须有兜底的规定,否则,吴春明不是第一个,但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厦门大学在自己的博导“性侵门”事件上,表现得相当差劲。整整三个多月,面对纷纷扬扬的责备、批评和批判,这所大学没有发声让社会放心,而是沉默死扛,认为有可能风平浪静。这是最糟糕的态度。直到东方卫视介入,才忙不迭地宣布开除吴春明的党籍,取消其教师资格。显然,这是远远不够的。接下来,不光要开除他,还要由公安机关侦查他私自侵占公共资金的犯罪证据,被侵害女生要提出民事赔偿,有人证物证,算笔细账和大账,最好让他倾家荡产。
  众所周知,吴春明只不过是教师群体中的败类之一,接二连三,不断有教师性侵女生的丑闻曝出。每起丑闻,都令人发指,怒不可遏。早年,留在公众记忆里的性犯罪只要涉及幼女,就可处以极刑,虽然还有人走上断头台,但是这种严厉的处罚有着怎样的威慑力,想必不言自明。笔者以为,只要发生教师性侵学生的丑闻,完全可以施以严刑峻法,最起码也要让其难逃“一步失足成千古恨”的法纪惩处。
  家有儿女。千万不要小瞧了教师性侵学生的后果,因乎此,在师德建设方面,非常有必要祭起严刑峻法的大旗,鉴于其性质严重,即便矫枉过正,也会得到我们的理解与支持。高压线下,不管你是谁,只要触电,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个也跑不了。我们不妨看看那些衣冠禽兽会有多大的胆,敢于做下赔了血本的买卖?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永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师德;吴春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