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徐芳:高考不应成为打伤老师特事特办的借口

发布时间: 2014-06-03 16:47: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徐芳  进入电子报

  因不满“撕书狂欢”行为被老师制止,长武县中学6名高三学生将一名老师打伤。目前,6名涉事学生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6月3日《华商报》)
  长武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案件事实调查清楚后,几人确实存在蓄意打伤老师的行为,需依法行政拘留的话,或许会特事特办,等高考结束后再进行处罚。长武县中学一名校领导表示,6名学生打伤老师的行为确实让人气愤,但他们毕竟上了这么多年学也不容易,希望不要因为这件事影响到他们高考。
  高考高考,又是在拿着高考说事儿,在拿高考当挡箭牌。高考固然重要,但并不能成为此事件中打伤老师特事特办的借口。
  高考是选拔优秀人才的途径,但归根到底也只是一场考试。试问一个品行不端,连老师都痛下毒手的人,参加了高考又如何呢?心中种下了暴力的种子,如果以高考为借口为其法外开恩,即使这孩子通过高考上了大学,走上社会,也会埋下隐患。
  高三的学生,都是成年人了,都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也有责任为自己的独立行为负责,所以借高考为他们通融,是一种事实上的庇护和不公平,也损害了高考的公平性。从小偷针长大偷金的道理谁都懂,知错就要改,校领导不希望此事影响他们的高考,看似宽容,其实也从侧面体现出学校教育的失败和纵容。
  而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一个公安局负责人能够堂而皇之地说出特事特办。一句“特事特办”,太容易让人联想到各种内幕和“不管不办”。让高考凌驾于一切之上,试问法律的平等和尊严体现在何处?
  所以当地公安局还是别拿高考当借口,该查就查,该处罚就处罚。合情合理的处置结果,没准是救了这几个孩子的一生。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徐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高考;打伤;老师;借口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