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卫斌:神医层出不穷谁能脱得了干系?

发布时间: 2014-06-16 11:45:0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进入电子报

  这些人五体投地,齐刷刷地拜倒,是在干什么呢?他们是在膜拜一个人——杨中武。据说这个人是个“神医”,治高血压、糖尿病甚至癌症都不在话下。那么这个杨中武真有这么神奇吗?(6月16日光明网)
  “神医”杨中武包治百病的秘籍是所谓的“生命乐章”疗法,其核心是吃素,当然光吃素还不行,还得配合服用一款他们研发的神奇饮料“岐伯醪醴”。这是一种发酵果蔬饮料。这种被冠以神奇疗效的普通饮料每瓶采购价不过百元,但学员却心甘情愿花费近千元来获得。为了规避风险,杨中武一再强调这个产品是他赠送的,学员只要交19800元的学费听他讲课就能得到这些饮料。
  据悉,杨中武在杭州已经至少开了151期的课程,一期学员按50人计算,1个人的学费为19800元,神医杨中武的进账过亿。这还不包括在成都、昆明等地开设的课程班。
  杨中武何许人也?一本名为《生命乐章》的书上这样介绍杨中武:中国问疗、饮疗第一人,中国身心灵解排毒第一人,中国酶医学应用第一人等等众多头衔。生于中草药世家,父亲参加过抗美援朝,并利用祖传的自我康复技巧在战场上死里逃生。
  有记者到位于浙江省磐安县仁川镇赤岩前村杨中武老家采访得知,杨中武所谓的中药世家纯粹子虚乌有,他自称就读的浙江大学、杭州市委党校都没查到杨中武的名字。
  大师前赴后继,层出不穷,主要是因为有着大师生长的土壤。从严新到胡万林,从李一到张悟本,这些年来,大师们前赴后继,未有穷尽。大师之所以有市场,往大了说是因为“三观”教育出了问题,往小了说是人们对自身的认识还不够。总之,都是精神世界的空虚所致。
  应当说,大师们的骗术都很低级。神医杨中武的招数更是简单。然而,杨中武的三寸不烂之舌、一种普通饮料,何以能让众多听课者顶礼膜拜、深信不疑呢?近年来,一些人钱包鼓起来的同时,精神和信仰却迷失了。某风水大师的客户都是30-50岁左右家境优越的女性,“大师”深谙客户心理:“这些有钱女人心理其实挺空虚的,无非就是为老公、孩子求个平安,保佑厂里生意兴隆。另外,现在婚外情多,希望给老公斩个‘桃花’,求个心理安慰。”可见,首要的是铲除大师滋生的土壤。
  神医辈出,还与我国的相关法律缺失有关。《反不正当竞争法》第24条规定,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监督检查部门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可根据情节处以1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对于杨中武数以亿计的非法收入来说,20万不过是九牛一毛,很难保证他不再继续行走江湖。
  近年来出现的神医大都声称不治病、只讲课,也不直接卖药。可见,他们行骗之前都精心研究过相关法律,其目的就是要规避“非法行医”罪。据报道,现在杨中武还在继续讲课。杨中武之所以敢于铤而走险,因为他心里很明白,等待他的最多也就是20万元的处罚。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神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