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蓝枫:整顿“神医”亟需“当官的”抛头露面

发布时间: 2014-09-23 15:07:3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蓝枫  进入电子报

  《新京报》昨日又披露了一个与、“神医”张悟本、张必清、王学贵等等同类的任务:“神医”常和平自称用意念治病,不吃药不打针,癌症、帕金森等手到病除。“隔着千里万里,打电话给对方身体发送一个程序,就能把病治好。  (9月23日《新京报》)
  收到封建残余思想的影响,很多人相信许多病是因为风水原因造成的,让那些所谓的“神医”找到了市场。但是,这些人真的病情好转吗?不见得。
  当前,看病难的确是一个民生难题,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五点。一是医疗资源短缺,且分布不均。二是医院医疗水平难料,且收费昂贵。三是患者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四是部分主管官员落实上级优惠政策不力。五是监管执法者熟视无睹,缺乏监管。
  在这些原因之中,最直接、最容易整改的,且最容易见到实效的,就是官员的作为以及监管执法者的监管执法。最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尽好职责,仔细并谨慎利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担负党与政府赋予的重担,同时,答好人民出的考题。作为监管执法者,不能见到好处就争先恐后,见到难事就等候不前,要其实付好责,不然监管出漏洞。
  其实,很多时候患者看是别无选择:无钱时看病别无选择,不懂“世事”看病是别无选择……这才导致“神医”横行街头。为此,政府官员一级监管执法者应该以患者的利益为出发点,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一是加强官员的问责力度,建立健全相关追责制度,如同我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二是监管执法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正确引导患者就医。三是科学分布医疗资源,尽可能做到让资源共享;四是提高医院管理科学化水平,提高医生医疗技术水准;五是患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不让非法行医者有机可乘。如此,方能抵制张悟本、张必清、王学贵、常和平等滥竽充数的假神医再出现。
  稿源:荆楚网
  作者:蓝枫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整顿;神医;张悟本;当官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