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北楚:校长腾退超标办公室不值得点赞

发布时间: 2014-06-16 14:57: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北楚  进入电子报

  校长腾出办公室,给师生做实验室周转用房。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学生通过校长信箱得知此事后,纷纷给他们的校长柯柄生“点赞”。(《新京报》6月16日)
  腾退办公室,柯校长表示“我们是主动改变,没有等上面的要求”。言外之意,这是主动有为,高风亮节。这样看来,还真的应该点赞,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柯校长腾退的办公室究竟有多大,新闻没有详述,公众也无从得知。但腾退的办公室既然可以用来做实验室,想来面积不会小,也就是说,有超标配置办公室的嫌疑。若果真如此,一旦查实,就应该严惩,到那时,才真的该点赞。
  再者,今年5月底,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高等学校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深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通知明确规定,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不得超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以及未经批准租用办公用房,每位领导原则上按照标准配置使用1处办公用房。
  在此风口浪尖,柯校长腾退了疑似超配办公室,并妄称是“主动求变”,这赤裸裸的谎言,是把网友当猴耍吗?
  很显然,农大植保楼的被拆,实验室的捉襟见肘,才让校领导们的超配办公室现了形。正好政策风紧,腾出超配办公室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又赢得了口碑。如此非典型作秀,还值得点赞吗?
  再回头看看那些点赞的留言,“校长您把自己的办公室贡献出来了”、“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农人,我为农大有如此高风亮节的领导,感到肃然起敬”……真是傻子太多,骗子明显不够用了!
  其实,公众并非抓住柯校长不放,也不想故意抹黑谁,而是对这种只腾退不追责的行为不耻。归根结底,“反四风”不能为了清退而清退,践行群众路线更不该一退了之,否则,类似柯校长的非典型作秀,终究难获群众点赞。
  稿源:荆楚网
  作者:北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校长;办公室;实验室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