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扬清风:校长“敢曝光就不管”是何心态?

发布时间: 2014-12-02 08:45:2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进入电子报

  妈妈没及时去学校接孩子回家,没想到后来11岁的女儿竟告诉她:“保安伸手摸我下面……”为了给女儿讨公道,她多次找到学校领导要求处理此事,却没有效果。无奈之下,最后她报了警,希望将对方绳之以法。前天中午,导报记者来到涉事的同安区新城小学调查此事,校方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12月1日人民网)
  学校保安摸11岁女下体,猥亵未成年人,面对家长反映的情况,学校校长却以“敢曝光我就不管”予以推诿威胁恐吓,到底是何心态?
  维护学校名声,“家丑不可外扬”,是校长心态之一。当家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学校的副校长反映了此事,这位副校长先说要调查,后来又说要有证据才行。据家长讲,第四次找学校时,正副校长都都跟她谈了话。“他们跟我说这事就这样好了,如果我报警或者曝光的话,他们就不管了。”校方如此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企图掩盖事实,不能破坏学校名声!
  当然,害怕担责,推卸责任,是其心态之二,我想更是校方最主要的想法。在本是教书育人的地方,出现了这样的危害儿童少年身心健康的事情,学校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学校校长想方设法都要想拖延掩盖此次事件。
  校长们这种遮遮掩掩、欲盖弥彰的做法,实质就是以维护学校名声之名,行牺牲学生的合法权益之实,行包庇保安之实!这样的做法有违一个教育者的良心,怎能为人师表?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努力教育好学生,也应该努力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希望学校校长们正视事实,及时醒悟,相信他们其实对猥亵学生的保安也是深恶痛绝的。那么,找回自己的良知,积极应对这类事件,积极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人身安全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校长;敢曝光就不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