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强:孩子,遭遇猥亵请大胆说出来

发布时间: 2014-06-28 15:07:5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强  进入电子报

  16岁的男孩晓飞(化名),在张家口市宣化县第一中学上学3年间,多次被学校政教处老师李剑带回家中猥亵。昨天,拿着应激性精神障碍的诊断书,晓飞的爸爸李先生难掩悲愤,再次痛哭失声。(6月27日京华时报)
  禽兽教师可怕否?当然可怕,如同恶魔挥之不去。但自古邪不压正,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仅需家长的一次报警,禽兽教师就彻底被拿下。遗憾的是,孩子说出真相说得太晚,家长报警报得太晚。
  原以为,随着一个个禽兽教师的“进去”,校园里从此禽兽教师不再有。可这只是假想,一种美好心愿而已。即使在看似固若金汤——“全封闭、全住宿、准军事化管理”的省级重点中学,也照样“出品”禽兽教师。这似乎也预示,一度时期禽兽教师还难以被“赶尽杀绝”,这颗 “潜伏”的定时炸弹随时有引爆可能。
  比一桩桩猥亵案还要残酷的是,一些学校“家丑不外扬”的思想根深蒂固,出事后总是千方百计掩盖真相以图“逢凶化吉”,要么包庇袒护,要么逃避责任。一方面禽兽老师大有赶不尽杀不绝之势,魔爪时不时就会伸来,一方面学校管理失控,治禽无力。对于广大家长来说,当务之急就是教育和引导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要让孩子懂得,自我保护是最好最有效的保护,遭遇不法侵害退缩忍让不是办法,大胆说出事情真相才是王道,必须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尊严和权利。多起校园猥亵性侵案已充分证明,只要孩子早点说出真相,早点报警,伤害就会小一点。
  校园本是净土,应该远离性侵;师者本应为人师表,授业解惑。万般无奈的是,校园已遭受社会不良风气的污染,一些师者师德已经沦陷,底线已经失守。为了孩子身心健康,广大家长也只得教孩子“留个心眼”,防禽兽教师,教孩子遭遇性侵害大胆说出来,尽管万般无奈,但这些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说这句话虽然无比揪心,也非常无奈,但还是要说:孩子,遭遇猥亵请大胆说出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男孩;猥亵;性侵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