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陆敬平:快递哥骚扰女业主,岂能教育了事?

发布时间: 2014-07-04 09:58: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进入电子报

  家住朝阳区安贞西里社区的一网友昨日发微博称,中通快递员叶某在送快递过程中强行进屋并对其母亲“动手动脚”,此消息一出引起网友关注。记者随后了解到,中通安贞华联点负责人洪先生表示对此事知情,并对快递员进行了教育,警方已就此事介入调查。(7月3日中国新闻网)
  每到夏季,是色狼出没的高发期,值得大众尤其是女性的警惕,并要采取各种措施严加防范。其中不给陌生人开门就是措施之一。但是,对于送快递、快餐等特殊行业的人群,人们又不能不开门,如果内有不法之徒确实让人防不胜防。就拿这件事来说吧,女收件人签单后快递员业务已经完成本应离开,可是,这个快递员却胆大包天,强行入室对女收件人进行骚扰,在家人喝止后逃离。惊得女事主和家人目瞪口呆。等家人清醒后大喝一声,快递员才慌忙逃跑。事后家人将情况发至微博,希望提其他市民注意并报警,民警找来快递员调查,发现其没有其他案底,叶某连连道歉,并鞠躬认错。
  就这件事来说,错在叶某,但快递公司也难辞其咎,毕竟叶某是你公司的员工,而且事情又发生在其履行职务期间,无论咋说,快递公司都脱不了关系。可是令人遗憾的是,受害人家属拨打中通快递投诉电话,直至记者发稿时也没回音。记者随后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中。而快递员叶某所属中通快递北京安贞华联网点的负责人洪先生表示,叶某已经向其说明当天情况,“向事主道歉,我们会对他继续进行教育。”一个简单的批评教育就打发了受害人和记者。因而受到质疑和抨击在情理之中。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有了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认识不到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利用职务之便强行骚扰女事主,往轻里说是流氓行为,重里说是违法犯罪。轻描淡写的一句批评教育能起到警醒当事人的作用,让他迷途知返,不再犯类似的错误?我看未必,甚至还有姑息养奸和纵容的作用。好在此事还在进一步处理中。建议警方和快递公司要依据相关法规给与相应的处罚,以儆效尤。
  这件事也给相关行业和从业人员提了个醒,所有公司在招聘环节上必须把好用人观,并在平时的工作中加强教育和引导;所有从业人员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洁身自好,遵纪守法,为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为打造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陆敬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快递哥;骚扰;女业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