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元鹏:过度包装才是明星频繁被骚扰的罪魁

发布时间: 2014-05-28 08:19: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进入电子报

  5月25日晚上,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主持人悦悦通过实名认证微博曝光了一名骚扰者给她发来的带有恐吓味道的微博,其中包含“不是你死,便是我亡”的死亡威胁。悦悦表示,已经被这名骚扰者骚扰三年多时间,目前自己已经报警,从该人微博中可以看出,这名骚扰者曾是悦悦的一名粉丝,这名粉丝26日下午还在微博中不断威胁要对悦悦采取行动。(5月27日《北京青年报》)
  主持人悦悦是善良的,发生这样的事情并没报警,而是通过微博诉苦衷。为什么悦悦没有报警呢?这有两个原因:一是骚扰者才21岁,是个刚刚成人的大男孩;二是,这男孩是自己忠实的粉丝。
  其实,悦悦的困扰还不是最严重的,毕竟她还没有遭受到更严重的骚扰,也没有具体的伤害。而对于很多明星来说,他们的遭遇就更加恐怖了。
  刘德华是明星中的大哥大,这么多年来,有多少女粉丝在打他的“主义”?就连刘德华自己都已经说不清了,最严重的一次是,一位大陆的女孩因为曾经见到过刘德华,而深深“爱上”他,此后疯狂的举动一直没有断过,不是四处追踪刘德华,就是不断写“情书”,最后发展到通过媒体表白,如果刘德华不在规定期限内和自己见面,她就跳海。最后没有办法了,连女孩的父亲也参与了这次“疯狂”,说刘德华不道德,不愿意救自己的女儿。
  还有更严重的。去年一位在上海打工的青年参加了《非诚勿扰》,在节目中,他向章子怡表白,说要等章子怡一辈子。这种神神叨叨的表白,让其在场的父亲很是气愤,上去扇了他一个大耳光,老人哭着说:“他这样已经七八年了,从上学的时候,就迷恋这个女星。”
  而更有甚者,花光了积蓄去买票追星的,明星送了一瓶矿泉水,放了好几年都臭了还抱在怀里的。这其实就是一种心理障碍。而这种心理障碍谁才是罪魁祸首呢?我想这导演了大片的导演就四个字------偶像包装。是这些明星的所在公司,是这些明星的经纪人把明星打造成了神,打造成了靖哥哥和蓉妹妹。于是,他们都有了自己铁杆的粉丝。这些粉丝成就了财富,也伤害了自己。在香港有几位明星就是死于粉丝谋杀的。
  这是一种社会病,这种过度包装、完美包装,让明星成为了偶像,祸害了年轻懵懂的心,祸害了明星自己。笔者看过悦悦的节目,如果仅仅是这档节目还不至于让她成为年轻人的偶像,在北京卫视各个频道,经常可以看到这些主持人的宣传片,如此完美的偶像包装害了这个青年,害了悦悦。实际上其他明星的包装更甚,因为他们纯粹是为了利益而包装的。什么忧郁王子、冰清女孩等等不都是包装出来的吗?没有过度的偶像包装,也不至于得了这样的社会病。
  骚扰明星不仅仅是法律的问题,这需要我们让明星是人不是神。骚扰明星是个社会病,该吃药的却是偶像包装。是到了返璞归真的时候了。正如知道了“猪哥哥”的嫖娼行为,他还会是万千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元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养生堂;骚扰;粉丝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