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成木子:贫困县高尔夫球场折射出“错误政绩观”

发布时间: 2014-07-05 09:00: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成木子  进入电子报

  针对“国家级的贫困县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建设秦岭高尔夫球场”一事,柞水县官方4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目前该高尔夫球场已被责令关闭,并停止了一切经营活动。(7月4日中国新闻网)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在秦岭建设高尔夫球场”,该非法建设的高尔夫球场,打着建设植物苑的旗号,4年时间里,转身变成高尔夫球场。该球场不仅大面积超量占地,而且灌溉用水量也大大超出了规定的范围。
  4年时间里,当地政府不可能不知道高尔夫球场一事,就算一个普通县建高尔夫球场恐怕也是人尽皆知,更何况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为何明显的非法项目会存在四年之久,当地政府难辞其咎,贫困县高尔夫球场折射出当地政府的“错误政绩观”。
  为了经济对大型商业项目的纵容。无论是当初申报的“盘龙植物观赏苑”还是现在的高尔夫球场,对当地来说都是大型商业项目,如此大型的项目想必会对当地经济做出不少的贡献,而该项目能在众目睽睽下运作肯定有当地政府纵容的原因。
  为了就业对违规企业的纵容。投资方在更改项目时给出了“带动当地群众就业”的理由,这样的理由对一个贫困县政府来说诱惑非常大,甚至大到很难拒绝的程度。投资方可能也是精于此道,才会如此有恃无恐。
  诚然,一个贫困县最头疼的可能就是经济和就业,但为了经济和就业搞变通、搞纵容就是错误的政绩观,在这种政绩观的牵引下只能获得短期的效益,甚至会走上违法的道路。
  希望当地政府能以此为契机,以群众路线中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好好思考和反思一下自己的政绩观,该转变的就转变,该整改的就整改,不要被下一个“高尔夫球场”所绑架。
  稿源:荆楚网
  作者:成木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贫困县;高尔夫球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