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拿起信仰的武器向美国文化冷战宣战

发布时间: 2014-07-15 09:47: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中国人一向有信仰,因为中华民族有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信仰让中国人民经历了历史上的辉煌,信仰也让中国推翻了封建专制统制,推翻了资本主义的剥削与压迫,打破了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梦想,让中国人民建立了独立自主的国家。有信仰中国人民在成立了独立民主的国家后,强力推进改革开放,发展经济,让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东方雄起,让世界瞩目。
  中国人民的生活好转了,中国人民的日子幸福了,面对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强大,某些资本主义国家,尤其是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千方百计想拆社会主义国家的台,总觉得中国的发展和强大会对自己国家产生严重的威胁,因此通过种种方式对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进行诋毁,虽说现在不用战争的手段来毁灭一个国家,但是美国采取更卑劣的手法,对中国这个社会主义国家进行文化冷战策略,通过文化的渗入,将中国人的意志消磨掉,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自毁前程。
  笔者的说法不是危言耸听,美国对中国的侵略战术,着名的学者周小平先生撰文《美国对华文化冷战的九大绝招》,其文章从九个方面分析了美国对华进行文化冷战进行的侵略行为。观点讲述的精辟全面,值得全中国人关注,尤其是讲述美国为了达到推翻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所采取的毁信仰这一招,更应该有时代意义,更应值得每一人中国人或者是华人深思警醒。
  为什么说美国政府通过文化冷战就能毁掉中国人的信仰呢?事实上中国发展到今天,虽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姓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有吃了,有穿的,过上了好日子,但是有很多人的思想却真地没有什么信仰了,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国际形势风云动荡,社会环境的新变化,很多人的大脑里只认识钱了,还有很多人是思想空虚,没有信仰,或者是信仰也不分辨什么是真理,什么是违法的,在这种情况下,信仰非唯物主义的多了,信仰神仙鬼怪的多了,信仰牛鬼蛇神也出现了,追究其原因,就在于西方资本主义思想的渗透对于中国人思想意识的影响,还有就是某些官员的腐败行为造成的社会公平及公信力的不在,贫富差距的拉大,给广大群众的思想造成很大的负面作用。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见有机可乘,于是通过网络对中国的文化传统和精神文明进行诋毁和歪曲,同时对中国一些常见社会现象进行杜撰打击,造成中国人难堪,正是这些阴险的手段,让很多国人的思想越来越空虚,而对于钱和权的欲望却陷入得越来越深,做出损害党和政府的事情,最终沦落为不法之徒,给我们这个社会主义国家带来严重的伤害。
  面对美国对中国的侵略行为,尤其是在精神上的打击,任何一个有头脑的中国人都应该仔细分析,任何人都应该好好考虑,今天中国人民幸福生活来之得不易,虽说政府的官员有腐败行为,让今天的社会公平公正性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政府的公信力也遭受到了质疑,但是中国共产党的自省自律,党中央的反腐东风劲吹,相信我们的党依旧纯洁,相信社会的公正公平很快会回来,我们对于党的领导更应该充满自信。再者就是,在美国资本主义国家干预下的多个国家现在的情景如何,很多国家四分五裂,战火燃烧,恐怖分子嚣张,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如果我们也放弃了信仰,追随什么美国的自由和制度,前车之鉴,中国人应该清醒。
  匈牙利诗人裴多菲有一首诗写得好:“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应该提醒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信仰有多重要,因此我们每一个人应该珍惜今天的生活,应该追随党的领导,在大脑里时刻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要明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真正含义,只要我们有自己的信仰,资本主义想颠覆中国社会主义国家永远是痴人说梦,永远不会成为现实。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文化;冷战;美国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