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飞:从“去运动”APP感受新媒体惠民底色

发布时间: 2014-07-16 15:13:2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杨飞  进入电子报

  掏出手机,点开“去运动”APP,动动手指,即可就近预订体育场馆,免费打球、游泳。昨日,由省体育局、荆楚网共同开发的国内首家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去运动”APP客户端开始试运行。该平台签约全省100余家运动场馆,昨起分时段免费对公众开放。这标志着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体育公共服务,迈出关键一步。(7月14日荆楚网)
  有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就是“生命在于运动”。从某种角度来说,全民健身甚至已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成为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了促进民众运动,国务院甚至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只是全民健身固然重要,运动场馆门票过高、利用严重不均衡等导致的运动场地问题,却也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制约因素。
  在这种形势下,湖北省体育局携手省重点新闻网站荆楚网,探索政府购买体育公共服务新路,积极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公众开放,对相关场馆给予一定补贴,无疑有助于解决民众运动场馆缺乏这一难题。这一点很好理解,就是大型体育场馆分时段免费向公众开放,那种“想运动却没场所”的尴尬情形被彻底扭转,民众的运动场地有了着落,全民健身运动也就能有进一步的推进。
  并且,为了让民众在健身方面更加便捷,湖北省体育局与省重点新闻网站荆楚网,共同开发了国内首家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去运动”APP客户端。市民只要用手机下载安装“去运动”APP客户端,便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随时预订免费运动场馆及运动项目,接受在线健身指导、在线体测等等,想想都令人向往。这在让民众健身更加方面的同时,也再次展现出相关部门浓浓的民本情怀。
  最为关键的是,荆楚网与湖北省体育局携手开发“去运功”APP平台,也已体现出新媒体的惠民底色。当前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互联网已日益走进百姓的生活,想方设法让网络更加惠民生,也已经成为新媒体的责任。荆楚网此举就体现出了一种担当,再加上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将政府购买体育服务所有信息在网上公开,新媒体在惠民方面的一系列作为很值得我们点赞。
  其实,荆楚网与湖北省体育局携手开发“去运功”APP平台,堪称借助互联网深度整合场馆资源,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种尝试,显示出当局在改善民生方面的决心和态度,以及新媒体的惠民情怀。我们更加期待,在全面健身方面湖北能走的更远,能够进一步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丰富社会体育文化生活,从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去运动;APP;全民健身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