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卫斌:心中有百姓,惠民工程自然得民心

发布时间: 2014-07-16 15:19:3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进入电子报

  掏出手机,点开“去运动”APP,动动手指,即可就近预订体育场馆,免费打球、游泳。由湖北省体育局、荆楚网共同开发的国内首家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去运动”APP客户端最近开始试运行。该平台签约全省100余家运动场馆,分时段免费对公众开放。标志着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体育公共服务,迈出关键一步。(7月15日人民网)
  健康幸福是人类孜孜以求的永恒主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开始注重生活质量。健康的体魄,正成为越来越多普通老百姓的追求。在这样的背景下,湖北省体育局携手省重点新闻网站荆楚网,通过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探索政府购买体育公共服务新路,此举顺民心,合民意,让惠民工程名副其实,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的群众路线,也是我们党的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确,群众路线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我们党正是始终依靠人民群众,才取得了革命和建设的胜利河成功,执政根基才始终坚如磐石。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不仅写在我们的党章中,也不应挂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口头上,关键要贯彻落实到各级党和政府的工作中。
  以全民健身这一惠民工程为例,湖北省体育局面对“运动场馆门票过高,普通百姓望而却步,健身运动贵族化倾向明显”,运动场馆资源利用存在严重不均衡现象,主动寻求良策,破解矛盾,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探索政府购买体育公共服务新路,由体育主管部门主导,运用社会力量有效整合场馆资源,提供专业的、高质量的体育公共服务,让公众享受到了更多的便利和实惠。
  湖北省体育局成功打造“去运动” APP服务平台,拿出最优质的场馆、最专业的教练、最权威的运动专家为老百姓服务,市民只要用手机下载安装APP客户端,便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随时预订免费运动场馆及运动项目,接受在线健身指导、在线体测等等。
  他们还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将政府购买体育服务所有信息,在网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和大众公开点评,倒逼场馆提升服务质量,从而真正将惠民工程办成了民心工程。回答了发展为了谁、发展依靠谁、发展成果由谁共享的时代命题,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施政理念。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务实亲民的作风,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拥护,给中国政坛带来了一股清新政风,也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在这样的官场生态下,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坚持群众观点,把老百姓当英雄来敬畏、当先生来请教、当主人来尊重、当亲人来对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多到群众中走走,了解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此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去运动;APP;全民健身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