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辉:“好干部”标准是培养年轻干部的“准绳”

发布时间: 2014-07-21 09:21: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辉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全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并讲话,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大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以培养锻炼为基础,以选准用好为根本,以从严管理为保障,改进创新培养选拔方式,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当前,我国已进入改革开放的深水区和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靠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来推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离不开年轻干部的新鲜血液。
  对年轻干部培养,不能单纯的进行“破格提拔”,不能简单的“搭台子”、“给位子”,不能只给他们提供职位上的晋升和物质生活上的保障。培养年轻干部,首先是培养他们理想信念,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才会成功。年轻干部的培养还离不开实践锻炼,要用其所长、补其所短,多压担子,多安排他们参加教育实践,帮助他们补齐自身短板。
  年轻干部培养的成功与否,以什么为标准,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我们评价一个干部是不是好干部、优秀干部,不是以他的职位的高低为标准的,而是他的品德、以他的业绩为评判标准。年轻干部的培养成功与否,绝不能以职务的升迁为评判标准,否则就会唯“官”是图。年轻干部培养,就是要培养成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好干部”,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
  “好干部”标准是培养年轻干部的“准绳”,我们要用好这个标准,培养选拔更多优秀的年轻的干部。年轻干部不断地成长成熟起来,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年轻干部涌现出来,我们的干部队伍才能始终保持蓬勃生机与活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好干部;年轻干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