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七月:贫困县又现豪华衙门

发布时间: 2014-07-23 16:42:2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七月  进入电子报

  贫困县的一座政府行政中心,投资1.8个亿,占地百亩,却“偷偷摸摸”地开建。
  湖南省安仁县,是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于2013年开建新行政中心大楼。
  不过,安仁县就此相当低调,对外信息中难觅行政中心建设的只言片语;此外,政府大楼的工地却挂着“梓木山项目”(小区)的大牌坊,还对外声称“新行政中心没有开建”。(7月23日新华网)
  贫困县以小区的名义开建行政中心,这样的做法让人想到了一个成语故事,一个人想要盗取邻居家大门上的铜铃,可是一动铜铃,铜铃就会叮当叮当的响,所以这人就把自己耳朵给捂住去偷,他认为只要自己听不到铜铃的响声,别人也就听不到,湖南省安仁县这种借小区名义修建行政中心的做法,无疑也是一种掩耳盗铃的行为。
  众所周知,2013年7月,中央已经发文明确要求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新建楼堂馆所,已批准但尚未开工建设的楼堂馆所项目一律停建。而作为贫困县的安仁县竟然对国家的“禁令”置若罔闻,仍然继续建设豪华办公楼,而且还打着建设小区项目的“幌子”,人们不禁要问,是谁在拿中央禁令当儿戏?又是谁一再让政府公信力蒙羞?这其中有无权力寻租滋生的腐败问题发生?
  一个贫困县,何来的资金修建豪华大楼?钱就该花在刀刃上。对于政府而言,群众才是刀刃,将钱用在群众身上才算彰显“钱”的价值。教育医疗、社会公共服务、基础建设等民生问题毫无疑问是最需要迫切解决的头等大事,而该县却把上亿元的财政资金用于只顾自己“面子”而不顾群众民生问题的办公大楼上。这不仅暴露了一些官员的浮夸思想、奢华作风和近乎扭曲的政绩观,这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盲目攀比思想在作怪,同时也说明了相关监管制度还有待完善,让一些人有可乘之机,为超标盖豪华楼堂馆所大开方便之门,等于变相纵容了某些地方政府的为所欲为。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群众的困难还未得到解决的时候,作为政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首先想到的不应该是要改善自己的办公条件,而是要先解决群众的疾苦。如果连用于改善民生的资金都没有的贫困县,人民公仆又如何能安心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楼工作?又如何有闲钱去修建豪华办公楼?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七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贫困县;豪华楼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