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计永胜:办公楼为何要“偷偷摸摸”的开建?

发布时间: 2014-07-24 08:22:0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计永胜  进入电子报

  湖南省安仁县,是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2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仅3272元,该县于2013年开建新行政中心大楼。政府大楼的工地却挂着“梓木山项目”(小区)的大牌坊,投资1.8个亿,占地百亩,却“偷偷摸摸”地开建,还对外声称“新行政中心没有开建”。(7月23日 澎湃新闻网)
  湖南省安仁县是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却在2013年投资1.8亿,占地百亩“偷偷摸摸”的开建新行政中心大楼。对外打着建设小区的幌子,迷惑外人,对内打着新行政中心的名义,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扶贫开发重点县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还有很多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亟待领导干部扑下身子,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安仁县的官员倒好,不仅不为群众着想,一门心思用在盖豪华大楼上。
  安仁县官员为何就敢逆潮流而动呢?笔者以为有三种动机。一是官员权力欲望的膨胀;二是扭曲的面子观作祟;三是权力寻租的利益驱动。十八大以来,有党政机关楼堂馆所的限建令,还有反“四风”活动、群众路线教育,还有中央巡视组一批又一批地出巡,上下左右都是法律政策的“红线”,“压力山大”。所以,安仁县的官员只能踩着“红线”“偷偷摸摸”开建豪华办公楼。
  此次“偷偷摸摸”开建豪华办公楼,无疑暴露了政府建设项目的审批和监管制度还需要完善,更要继续狠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大主意”官员。如果这样的行为不制止,如此的官员不严查,相信还会出现更多“偷偷摸摸”的豪华办公楼,不仅会浪费大量公共财政资金,而且会败坏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令行禁止才能政令畅通。各地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稿源:荆楚网
  作者:计永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办公楼;开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