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韩玉印:办公楼闲置才是最大的违规

发布时间: 2014-07-26 11:00:3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韩玉印  进入电子报

  今年以来,江苏、广西、河南等多地出现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现象。4月,仅黑龙江一省,就有三个地方被曝光政府违规兴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的情况。多地新建办公楼闲置,给出的一个共同理由是—“风声紧”。(7月25日京华时报)
  严格按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不仅是厉行节约的表现,更关乎政府形象。最近,各级政府按照国家标准对超标准配置办公用房开始了清理、腾退,受到了百姓的热烈拥护。然而一些政府迫于“风声紧”,对违规兴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不敢搬进去,笔者认为这不仅是掩耳盗铃,更是最大的浪费,最大的违规。
  我们老百姓常说一句话:有钱不置半年嫌。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与其闲置,不如“亡羊补牢”,积极引入市场机制,通过向社会招租、拍卖的方式提供给社会公益组织等使用,盘活现有闲置大楼,才是根本出路。如此既可以让公共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解决了浪费造成的损失,还可以解决办公用房紧张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彻底堵住回潮的路。
  之所以不敢搬进去,是因为“风声紧”,之所以闲置而不想方设法“亡羊补牢”,是因为对“整改”还不死心。建都建了,怕违规不敢搬进去,就不违规了?不搬进去不违规,岂不是抓小放大?因此更有必要对闲置办公楼进行必要的处理,这不仅是彻底贯彻中央精神,更表明了“背水一战”的决心。
  因此,为了坚决执行中央决策,为了让一些人对“回潮路”彻底绝望,不仅要对闲置办公楼彻底处理,更应该对顶风审批机关进行问责,不能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不懂真格的,不能认为不搬进去就不违规了,不能批了就批了,建了就建了,一概既往不咎,多多少少应该让一些人长点记性。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玉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办公楼;闲置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