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胡海军:没挂牌的政府办公楼留给人太多想象

发布时间: 2014-07-24 09:34: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胡海军  进入电子报

  有媒体报道“湖北贫困县盖豪华办公楼搬入7年‘不敢挂牌’”等相关事件,报道中的涉事县为湖北来凤县。报道称,国家级贫困县湖北来凤县县委、县政府办公楼高8层,政府机关大楼盖得异常高大、豪华,政府大楼入驻办公7年来,始终不敢挂牌,被当地老百姓戏称“黑政府”。(2014年7月23日人民网)
  作为人民的“政府”,竟然不敢挂牌,这其中究竟有多少秘密,确实叫人浮想联翩。
  一是贫困县到底穷不穷?作为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应该说与其它市县比较,一定是够穷了。如果一方面争取着国家关于贫困县的转移支付资金,另一方面却盖着豪华的政府办公楼。这个贫困县的“贫困”就该打一个问号了。这个贫困县是在“装穷”,还是在挥霍国家的扶贫资金?
  二是建设到底花了多少钱?据说,“政府办公楼是开发商建的,政府没花一分钱”。这就叫人纳闷了:天下竟有这等的好事!开发商可以白送政府一幢楼。为啥不给普通老百姓每家发一套房呢?
  三是办公楼用房超不超标?据说来凤县在2013年底进行过一次清理超标办公用房的行动,发现了一些问题,已经整改了。既然发现了问题,说明办公楼确实超标了。如果说办公用房超标,但已经建好了,怎么进行整改?总不能把它拆了吧!
  看来,这其中确有一些见不得人的东西。难怪这个县政府这么低调,竟然连牌子就不挂。可以想象,如果贫困县政府的牌子挂在了高大豪华的办公楼前,必定会格外吸引人的眼球。进出的群众,往来的客人,采访的媒体一定会驻足:这是贫困县的县政府吗?这该花多少钱呀?这与中央要求相符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海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办公楼;没挂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