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维:“纸井盖”怎能堪比“脸皮薄”

发布时间: 2014-07-29 16:36: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维  进入电子报

  千余米道路、21个井盖,多处破损,部分竟碎裂成渣,一踩就破。“原来越来越薄的不止是手机,还有井盖”,近日,东湖高新地区流芳一路附近居民发出上述感叹。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该路段一破损井盖最薄处竟然只有4毫米。据悉,该道路井盖破损后近十天无人修理,过路人一旦跌入井坑会如何?东湖高新区城管称,他们主要负责督促,将立即联系相关单位维修。道路建设方则解释井盖材质为复合型材料,符合相关标准。(7月29日荆楚网)
  “原来越来越薄的不止是手机,还有井盖”,居民发出这样的感慨,到底谁该脸红!井盖最薄处只有4毫米!千余米道路、21个井盖,多处破损,部分竟碎裂成渣,一踩就破,可是道路建设方则解释井盖材质为复合型材料,符合相关标准。那么试问一下相关标准是什么?破碎的“4毫米井盖”符合了什么标准,难道标准就是堪比“脸皮薄”的井盖吗?这样堪比“脸皮薄”的井盖究竟打了谁的脸?
  “4毫米井盖”所凸现出来的问题相当严重,甚至可能威胁到人身安全。井盖有的两角缺失,甚至是面目全非,钢筋原本方方整整的边缘已经残破不堪,支撑井盖的铁棒裸露在外,不足筷子粗,走近井盖才看清,原来井盖没有不见,只是化成了碎渣,一块块不足手掌大小的碎片零散在井坑内。井盖出现这么严重的问题,难道有关部门视而不见?涉及井盖的有关工程在招标时,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施工单位有没有对材质做抗压试验,是不是检验合格的产品。在安装过程中,监理单位有没有对井盖的质量进行监督,质量是否合格。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既有管理单位,也有施工单位,还有监理单位,更有验收单位,在这么多单位面前,这个堪比“脸皮薄”的井盖是如何被盖在井上并通过验收的?这些疑问还有待于相关部门给予回答,给公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看似普通的井盖不是很起眼,可是它的摆放和质量好坏会直接威胁到居民的生命安全,可是就是这样“4毫米”的井盖却不在少数,前段时间的“0.7厘米”井盖也一直成为舆论的焦点。可就是这样的薄井盖为何频繁出现?它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相关部门不能信口雌黄,要本着对居民的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尽快调查清楚,看看这些薄井盖下面都掩盖了什么问题。绝不能让民众生活在存有安全隐患的城市中,不能让“纸井盖”比“脸皮”还薄,不然薄的就不是“脸皮”,而是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井盖;脸皮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