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黄嘉慧:张默吸毒再被抓,想要戒毒需要啥

发布时间: 2014-08-01 09:36: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嘉慧  进入电子报
  7月31日上午,有消息称,张国立的儿子张默在顺义家中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如果消息属实,这是张默第二次因吸毒被抓。目前,消息还在核实中。2012年年初,张默因涉嫌聚众吸食毒品而被顺义警方抓获,被处以13日行政拘留。(7月31日法制网)
  距离上次张默同学吸毒被抓才两年半的时间,他爹张国立同志当时还在发懵否认说:”不可能,从来不知道这事。”的声音好像是回荡在昨天一样。如今,又爆出张默同学再次吸毒被抓,笔者只想问下,“张同学,你让皇阿玛情何以堪啊?”
  笔者在这里想说的不是某明星又吸毒啦。也不是要指责明星吸毒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有多大,而是说为什么别人被抓了一次就能痛改前非,洗心革面从新做人,可张同学却没有吸取教训,又一次因为吸毒进入公众视野,明星吸毒想要戒掉需要啥?首先就要靠明星们自己的意志力,都已经有那么诚恳的道歉和悔过之心了,肯定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再次就是需要家人的帮助了,笔者想张默吸毒的因素和他的家庭是脱离不开的,张国立在第一次知道儿子吸毒时候的反应,就已经代表对儿子的不够了解,这次又出现这样的状况,也是对孩子的不够关心造成的。家长对孩子的关心不是说你给他点钱,你顺遂他意愿做事就可以的,而是你需要真正的从内心发出爱,去了解您孩子的心理和生理需求,不对的加以指导,对的地方加以肯定。用真心去爱护子女。最后就是我们广大的粉丝的帮助了,明星吸毒已经是负面教材了,我们从中吸取了经验教训就好,没有必要大力的打压他们,造成他们心理上更严重的压力,致使走不出吸毒的阴影,继而复吸。如果他们有改正错误的决心,我们就应该接受他们,帮助他们走上正确的道路。毕竟他们曾经被我们喜欢过,为我们的娱乐事业带来过欢乐。
  我国是世界上禁毒最早的国家,已经有二百多年的历史。林则徐的虎门销烟震惊中外,我国禁毒的脚步从未停歇,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的三年时间里,彻底根除了贩毒吸毒这一社会毒瘤,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然而在20世纪80年代后,毒品在中国又死灰复燃,,无孔不入的向我国境内渗透。禁毒又成了我们民众所面对的一大攻关难题。戒毒更是一件持久而漫长的事情。所谓:“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明星想要戒毒更是难上加难。在我们不断抨击和指责明星吸毒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对明星进行理解和包容,明星也是人,他们是在消费自己娱乐大众,既然已经吸毒了,那就要想想怎么戒掉毒品不再复吸。这就是你我他的共同使命。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嘉慧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张默;吸毒;张国立;明星吸毒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