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史宗源:打白条吃垮酒店透支政府部门公信力

发布时间: 2014-08-01 15:48: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史宗源  进入电子报

  虞荣湖在阳新县三溪街开酒店已有多年。18岁起,他就在三溪街炸油条卖早点,慢慢的生意越做越大。数年前,他和妻子在三溪街街口和中段开办了两家酒店,其中中段的金三湖宾馆由虞荣湖经营。近5年来,他的酒店先后成了三溪镇多个单位的定点接待处。虽然生意还算不错,但10余个单位打的白条,却让他忧心忡忡。“三溪街居委会、横山村、军林村、立中村等单位,加起来打了40多万的白条,如果钱讨不回来,酒店就连买菜的钱都没有了,只有关门。”他说。(7月31日荆楚网)
  坊间有句老话“好借好还再借不难”。意思不难理解,借钱没有问题,只要诚信按承诺时间归还,下次再借别人也不会拒绝。反之,如果借钱借物逾期不还甚至还以种种理由搪塞拒绝,人们则将其称之为“老赖”,知道是对方是“老赖”,人们是万万不敢再借与他的。据报道,阳新县三溪街10余个单位居然打40多万白条不还拖垮一家酒店,这是何等级别的“老赖”?
  乡镇政府处在基层一线,在日常工作中与老百姓接触最多,他们以何种方式、何种姿态对待百姓,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在笔者看来,政府单位打白条当“老赖”欠下的不仅仅是钱,更是公信力,如果失去了百姓的信任恐怕花再多钱也买不回来。因此,三溪街的这笔欠账不能再拖了,政府公信力消费不起,是时候用实际行动挽回民心了。上级政府也应该考虑乡镇实际,摸清乡镇欠债情况,梳理出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板子不能只打政府单位,成为政府接待定点是每个饭店老板的梦想,因为政府这的油水实在太多。而且据笔者了解,在某些基层单位年底一次性结算一年白条也是约定俗成的规矩。可是当政府部门换届,或者财政紧张不能支付当年“白条”,就会使饭店入不敷出,甚至面临关门的风险。因此,饭店经营者自己的经营理念偏颇也是关门原因之一。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开展,公款吃喝作为整改四风重点,各级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各地饭店生意一落千丈,笔者希望经营者本身应该努力寻找商机,拓宽经营思路,不能在政府“一棵树上吊死”。
  稿源:荆楚网
  作者:史宗源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公信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