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姣:政府公信力连续“塌陷”如何补救

发布时间: 2014-09-19 11:10: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姣  进入电子报
  城区内一条市政路段,在半年时间里不定期“发病”,以至于接连塌陷13次,不仅加大了交通压力,来往车辆避而远之,也让路过的居民“心惊胆战”——这是郑州市西三环快速路通车后遭遇的尴尬事。(9月19日中国新闻网)
  城区内主要道路塌陷一次,已经足以危害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作为民心工程的郑州西三环快速路半年来连续塌陷13次,至今仍未查出事故原因,也没有相关单位为此事负责,让群众“心惊胆战”之余,也忍不住要提出质疑:作为政府的民心工程,为何出现连续塌陷?真正的原因是什么?究竟是不是豆腐渣工程?
  其实,在网络上搜索一下就会发现,近年来,公路塌陷事件屡见不鲜,造成车辆及群众生命财产损失也让人心痛,追究责任,官方说法大多是自然原因或降雨所致。但深究起来,在这些不可抗力背后是否也存在着其他可控制因素,可以尽量避免出现这些公路塌陷事件呢?
  单就郑州这条连续塌陷的公路来说,政府已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查找塌陷原因和责任主体,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可是话音未落,会后两天又再次出现5起”坍塌“,导致交通受阻,群众受惊,政府的屡屡承诺沦为“空头支票”,政府公信力大幅下降。如何挽回政府威信,让市民不再担惊受怕。笔者认为,当务之急是尽快查明塌陷原因,给民众一个清楚明确的答案,让群众做到心中有数;其次,加快追责,相关责任单位尽快落实处理方案,将问责落到实处;同时,组织相关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对全线公路进行安全排查和评估,对立交桥下管网众多地段进行重点排查和实时监测,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未消除隐患前,应做好安全预警,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避免再次发生安全事故。
  路面塌陷可以修补,政府公信力的塌陷只能靠实际行动来重新树立。只有政府真正将群众的安危放到心里,将承诺落到实处,执政之路才会越来越坚实,越走越广阔。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姣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公信力;塌陷;补救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