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秦一皓:贫困县建高尔夫球场打了谁的脸?

发布时间: 2014-08-01 17:42:3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秦一皓  进入电子报
  31日,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就“国家级贫困县陕西柞水建秦岭高尔夫球场”一事对陕西商洛市政府进行约谈,并指出该球场存在重大违法用地问题,商洛市政府对此监管不力,造成恶劣影响。要求其关停球场,拆除设施,回复原批准项目用途,追究责任人等。(8月1日中国新闻网)
  国家级贫困县建高尔夫球场,无异于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流浪汉贪恋鸡尾酒,其讽刺色彩比贫困县修建豪华办公楼有过之而无不及。众所周知,高尔夫是一项“贵族”运动,柞水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嗷嗷待哺”,却有“雅兴”大玩高尔夫,难道不是在狠狠地打自己的脸?
  让人费解的是,贫困县“高大上”的高尔夫球场为谁而建?难道该贫困县是块潜在的“风水宝地”,吸引了众多商贾富豪前来居住,“贵族”们在高尔夫球场的消费能为当地政府带来丰厚的税收?能作为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还是在反“四风”的当下,酒店等娱乐场所成为官员们的“禁区”,贫困县的官员们在自觉远离低俗文化的同时,用行动追求“阳春白雪”般的高尔夫运动,作为犒劳自己的优厚福利?其中答案,无需赘言。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不知耻而后勇,不多做惠及民生之事,不多做打基础、利长远之事,而沉迷于修建劳民生财的“泡影”工程。相关责任人一手违法用地,一手玩着“挂羊头卖狗肉”的老套游戏,打着建设植物园的旗号修建球场。试问,擅自变更审批内容,当地政府监督权去了哪里?涉及重大违法用地,国土、环保、林业部门为何一路“绿灯”,不闻不问?政府班子如此置规章制度威严于不顾,置群众利益于不顾,贫困县的“帽子”何时才能摘掉?如此不科学的作法柞水县是想当党国“职业啃老儿”?
  对国家、对人民造成重大损失的“败家子”,小小的行政处分怎能了事?还需与其好好算上一笔“经济帐”,不重处怎能解群众心头之恨,不严惩怎么起到杀一儆百之效。现在严厉地问责“掌脸”才能让“迷醉”的贫困县今后不再“丢脸”。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一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贫困县;高尔夫球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