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文颖:莫让整形美了面子丢了里子

发布时间: 2014-08-04 18:10: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文颖  进入电子报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近年来整形美容领域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又一个热点,按照2012年发布的数据,此前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我国平均每年因为整形美容导致毁容毁形的投诉多大近2万起,有人说10年间已经有20万张脸被整形美容行业毁掉了。(8月4日人民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美丽是人类在历史长河里从未放弃过的一种本能。而现今发达的医学,也为美丽提供了更多的可能。近年来,整形业已成为继地产、汽车、电子通讯、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但问题也随之出现,医疗美容纠纷频频出现,毁容致伤事件也时有发生...有统计数据表明,中国整形美容行业“返工率”高达20%!除去医疗机构的不规范、行业管理监督机制的不健全等客观因素,是什么让那些求美者在明知风险的情况下甘愿“以身试刀”?
  据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出版的《地区经济学家》上的一份调查研究报告显示,外表形象好的人相比于普通人,从事高收入工作以及获得提拔的机会更多。愚以为,处在价值观多元化的今天,许多求美者的“求美观念”发生了扭曲。整形对于她们而言,已经变成一种功利性的工具。她们期望通过“整形变美”来达到感情、金钱、地位上的满足,从而放弃了对内在的“美容”,沦落为只可远观不可近赏的“花瓶”。
  从另一个角度看,“整形热”的出现也反映了部分求美者的内心缺少爱和肯定,对自身不认可、不接纳,希冀通过整形来重塑自信,获得别人更多的青睐。若整出来的效果符合自己的期望,特别是社会反应良好时,整形者会得到比较好的感受;反之,则可能会更加自卑封闭。
  或许,一定程度上的整形能够改变外貌上的瑕疵,帮助个人增添自信、获得短暂的认可。但,一个人要想凭借外貌来获得成功无疑是缘木求鱼!套用杨澜的一句话:让漂亮的外貌成为你的资本,在需要的时候使用一下,它可以开启你人生中的很多困境,有着美丽的外表又有着智慧的内在才是优秀的女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文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整容;毁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