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马当先:莫让高档酒店中办公的交警成“过街老鼠”

发布时间: 2014-08-05 15:12:2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马当先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一段名为“沈阳交警在高档酒店办公”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这段时长为31秒的视频中,记录了沈阳一名交警进入一家名为陶朱公馆的酒店,并称这里是其办公地点。(8月4日 《中国青年报》)
  交警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在高档酒店办公实为不妥,但网上力挺他们的人也不在少数。此新闻一经曝出,可谓引发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口水战”。然而笔者认为,身在高档酒店中的交警,不应受到过度批判。
  交警是保障交通安全、维持社会秩序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的正常出行都依赖其有条不紊的调度,而事实上,广大交警同志往往在露天指挥交通,无论严寒酷暑、不管刮风下雨,他们中的大部分都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这一点来说,我们应当理解他们工作的劳苦,尊重他们辛勤的付出。
  有言笑称,交警就是戴着大壳帽的马路吸尘器。虽是调侃,却也道出了他们的工作现状,各位司机师傅可以坐在车中享受空调的凉爽和驾驶的快感,交警们却只能为完成工作去忍受各种天气和汽车尾气。所以说,当我们设身处地的进行换位思考时,才能真正理解他们的不易与委屈。
  然而需要说明的是,虽然路面交警执勤很辛苦,而且交通拥堵时间越来越长,临时在附近休息“可以理解”,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在高档酒店中落脚是合理的。作为公职人员的交警们,应当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并作出不违背人民意愿不造成负面影响的正确选择。
  话虽这样说,可新闻中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的回应却是“附近没有执勤岗,而周围也只有这个饭店可以休息”。这也道出了个别地方交警部门设施不完备、条件不到位的问题,既在无形中降低了交警的工作效率,也给他们休息带去了不便。因而,对于交警同志来说,必要的硬件设施务必要保障,一方面是为其工作更加人性化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他们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当然,作为群众,我们可以指出交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但是也不应忘记给予他们足够的理解和尊重。
  稿源:荆楚网
  作者:马当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酒店;办公;交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