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符江银:“拜社”已成日本政治“舞台秀”

发布时间: 2014-08-15 14:21: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符江银  进入电子报

  据日本新闻网15日报道,在8月15日日本战败日之际,继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之后,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也在当天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将于下午参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安倍将不会参拜。(8月15日 中国新闻网)
  “8.15”原本是日本投降战败的日子,但是这却成了他们参拜“靖国神社”的特殊理由,供有甲级战犯的神社也逐渐演变成日本政坛的“T”台。着实足以让世界和平爱好者对其嗤之以鼻,冷眼相待。
  对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韩国早些时候就表示:参拜靖国神社意味着日本没有反省在帝国主义时期犯下的罪行。日本在参拜靖国神社的同时谈论韩日友好,这是前后矛盾的行为,甚至连日本的“盟友”美国也表示对此行为的失望。
  二战之后,我国没有追究日本的战争赔款,迫于当时的世界政治环境,遭受过日本屠戮的其它亚洲国家也放弃追究赔偿。这也给日本喘息的良机,日本的大和民族是一个极富创造和忍耐的民族。二战之后忍了这么多年,直到再度崛起时,我们却才看清它那伪装下的狼子野心。
  最近几年,日本“极右势力”开始主动挑衅,“钓鱼岛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否认“侵华战争”,并肆意将其美化,“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时日本政治首脑主动参拜“靖国神社”。这一系列的所作所为都直接表现出日本对二战所犯下的滔天大罪并没有一点悔改,一点忏悔,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日本在签署“波茨坦公告”的时候,条约里明明白白的写着,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归中国所有。然而现在却公开否认,甚至恶意篡改,实在是让人怒火中烧,义愤填膺。
  从安倍上台以来,他开始主动的向我国施加压力,在领土争端的问题上主动出击,用欺骗的手段拉拢其它亚洲领国壮大自己的势力,还逐渐成为美国的附庸,甚至解除“集体自卫权”。一系列的手段和政治行为不可谓不“精妙”,安倍三拜“靖国神社”早已让自己的政治野心显露无遗,然而他的这个动作却成为日本政坛争相效仿的行为。
  先是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长谷屋圭司,然后是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最后是日本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安倍所引领的这股“拜鬼风潮”已经逐渐吹向整个日本政坛。原本是用来反省和吸取教训的“圣地”却变成用来略表“忠心”的政治“T”台,一切的行为都显得是那么滑稽和可笑。
  “拜鬼”所显现出的是日本“军国主义”的苏醒和“极右势力”的猖狂,无视历史,否认自己曾犯下的滔天大罪。在二战过去这么久的今天,日本当局还是依然对自己曾经的“法西斯”行为熟视无睹,没有丝毫的悔改之意。这些足以证明,日本已经脱离了历史的轨道,迟早有天会被历史的车轮碾压。笔者认为,日本应该立即停止对“靖国神社”的参拜,转而进行认真反思,并用实际行动取得国际社会的认可,这才是最正确的道路。
  稿源:荆楚网
  作者:符江银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抗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