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郭薇薇:让“青年”筑造“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4-08-20 09:42:1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郭薇薇  进入电子报

  今天,南京第二届青奥会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代表团继续在泳池当中有所斩获,凭借沈铎和李朱濠的出色发挥,拿下女子100米自由泳和男子100米蝶泳金牌。(8月20日 广州日报)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英语:Youth Olympic Games,中文简称青年奥运)是一个为青少年举办的国际赛事,参赛选手年龄限制定为14至18岁,比赛项目大部分与奥林匹克运动会相同,少部分会不一样,每4年一届。而今年的青奥圣火第二次来到中国,它将带给青年广阔的空间。青春有活力,体育无国界,这是一场相约未来的青春派对,中国梦、青青梦、世界梦。
  在南京青奥会上,处处飘逸着“中国梦”的足迹。本届以“分享青春、共筑未来”为主题,它告诉了每个青年人,青春、未来是靠每个人去奋斗、分享、共筑的。这样的人生才是最精彩、最炫耀的。此次开幕用 《青春》、《追梦》、《筑梦》、《圆梦》四个部分,讲述了一个关于中国梦、世界梦和青春梦的故事。每一个篇章,都用中国所特别具有的历史作为佐证,用以阐述中国梦的内涵和外延。同时,载满了中华文明的博大气象,展现了青年人勇攀高峰、构筑梦想的精神和勇气。
  在开幕式这场青年人的盛会中,历史与现代相会,文明与友谊交融,东方与西方握手,青春的气息与活力处处洋溢。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 用青春铸就中国梦,用小梦成就国家的未来。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
  中国梦,反映了中国人民包括海外同胞、全世界华人的共同心声、共同愿景、共同意志,是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最大共识,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民发展国家、振兴民族的热情。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青年中国人的梦。在今日,青少年将完成它们人生中的一个运动梦。实现青春梦,实现中国梦,意味着创造人生精彩、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空间;意味着放飞和实现自身梦想的大环境、大背景。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汇成了伟大的中国梦,汇成了变革中国、改造中国、富强中国的磅礴力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薇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青年;中国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