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隔山:李亚力一年卖官的百多人到底是谁?

发布时间: 2014-09-12 08:13: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隔山  进入电子报

  李亚力,2011年11月任太原市公安局局长兼省公安厅副厅长,任职时间仅一年(2012年12月被免),但他在落马前,在新闻中足足热闹了一把。李亚力被免后,一度传出其一年卖官一百多个的举报。太原市公安局一名前派出所长告诉南方周末记者,其继任所长即是“花钱买的”。(9月11日南方周末)
  一个副厅级领导,一年卖官一百多人确实让人震惊,虽然还停留在传说,但无风不起浪,此事或许还真不是空穴来风。一名前派出所长的话"其继任所长即是'花钱买的'"就应征了所传之言。让人倍感好奇的是这一百多个官都卖给了谁?
  近来,山西官场频发大地震,官商勾结、买官卖官尤为突出,从查处通报的信息来看,不容置疑的是在山西官场潜伏着"繁荣"的买官卖官市场。就所传的李亚力案件卖官事件看,其盘踞公安系统,作为一名省公安副厅长,市公安局长,虽然目前卖官对象都是谁还不得而知,但稍加思考便知,非下属的公安局、分局、派出所莫属。只是让人遐想的是其在买官过程中是否是明码标价,如果真是如此,那局长、分局长、所长的挂牌价是多少?如果无明确价位,那卖官一个又是如何谈价收钱的?李亚力在卖官中到底拿到了多少好处?
  既然是卖官,那必有人买官,不知道这些买官的人又是否按照市场规律,先投资买官获权,再以权卖官或权钱交易获利,以至用更多的钱买更大的官,再以更大的权获更大的利益?依笔者看,倘若深查细究,不仅会查到李亚力卖了多少人的官,还能查出这些买官之人又卖出了多少官,或许还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让人吓一跳。
  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李亚力在短短一年中卖官一百多人,咱们的监管部门、组织部门又在干啥呢?所制定的监管制度、组织原则难道都形同虚设?对干部的使用提拔难道还真是"一把手"说了算?监管部门、组织部门成立笼子的耳朵-摆设?从一定程度上说,这些买官卖官的得逞,与相关部门的失职渎职有着必然的关系。当然,在卖官中,是否因有官员收取了李亚力的"上贡"而相互勾结也值得怀疑,没有保护伞,恐怕李亚力也没一年卖官一百多人的底气和胆量。
  买官卖官不仅恶化干部成长环境,破坏干部选用制度。还损害官场生态,污染党风和社会风气,滋生官场腐败,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也扰乱经济秩序,影响市场公平,造成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损失,其危害的严重性不言而喻。
  要杜绝买官卖官现象,不仅要加大查处力度,对涉及的买官卖官行为一查到底。还应科学分解权力,特别是对"一把手"权力的约束,杜绝领导权力大而搞一言堂。严格落实选用人制度,强化干部任用监督。树立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培育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为官环境。
  稿源:荆楚网
  作者:隔山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李亚力;卖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